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过去十年在改善妇幼营养不良方面的进展喜忧参半

时间:2021-03-09 10:47:42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3 月 8 日,《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关于孕产妇和儿童营养不良进展的最新系列研究。结论指出,尽管在一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孕产妇和儿童营养不良仍然是一个主要的全球健康问题。

该系列发现,目前全世界还未达到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关于到 2025 年将发育不良减少 50% 的营养目标:发育迟缓和消瘦仍然是低收入国家的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有 4.7% 的儿童同时受到这两种疾病的影响,这种情况导致死亡率增加 4.8 倍;在许多国家,妇女的贫血患病率非常高,且有增无减。妇女和儿童多种形式的营养不良表明了贫穷和低教育水平的关键作用,这加强了采取多部门行动加速进展的必要性。

该系列重申,以前强调的干预措,如微量营养素补充和母乳喂养咨询、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在减少发育迟缓、微量营养素缺乏和儿童死亡方面仍然有效。这些证据还加强了在生命的头 1000 天内提供这些营养干预措施的重要性,且必须将孕产妇营养作为妇女自身及其子女健康的优先事项。(the Lance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