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OPPO最新专利,一张图像就能生成3D照片

时间:2021-11-04 19:45:39 | 来源:市场资讯

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3D影像数据由于能带来更加逼真的沉浸式体验,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但大多数用户日常使用的终端设备都不支持3D数据的采集,例如最常见的手机只能拍摄得到2D照片。由于目前将3D采集设备应用到手机上的成本太高,相信有不少人都试想过能够通过算法后处理将2D照片转换为3D格式。近日,OPPO将这一假象转变为了现实。

(裸眼3D照片)(裸眼3D照片)

10月30日消息,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布了一项名为“3D照片的生产方法与装置、终端可读存储介质”的专利。根据专利摘要显示,3D照片的生成方法包括:分割二维的待处理图像的前景和背景,分别根据前景和背景的轮廓图、色彩信息、深度信息,渲染三维模型以获取3D照片。该专利仅需一张待处理的图像即可快速生成3D照片。不过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该专利的正式应用时间和应用场景。不过相信该专利一旦通过专利申请,将会为相机带来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事实上,OPPO不仅是一家为我们带来优秀终端产品的手机厂商,同时也是一家专注技术研发的科技企业,经常会给我们带来脑洞大开的“黑科技”。例如在今年5月份,OPPO公布一项名为“组装和拆卸电子设备的方法”的专利授权,详细描述了OPPO在大尺寸柔性屏幕的组装和设计能力。根据专利示意图显示,OPPO环绕屏概念设计的正面、左侧和背面都配置了柔性屏,只在背部预留出了长条区域,可以用来容纳垂直设计的摄像头模组系统。9月,OPPO还被曝出了一项在机身侧面为摄像头开了个孔的设计专利,能够实现机身侧面的机位拍摄,同样非常新颖。

(OPPO侧面摄像头渲染图)(OPPO侧面摄像头渲染图)

除了手机设计方面,OPPO在汽车相关方面也是动作频频。不久前, OPPO又传出了一则名为“控制车门开启的方法及相关设备”的专利,能够通过车辆的指纹静脉识别模块识别出用户的静脉图像,控制车辆开启车门。如果能够实现,用户将无需携带车门钥匙,通过静脉图像进行身份识别,十分便捷。在此之前,OPPO还有车辆定位方法、装置、车辆定位系统、测距装置等专利的曝光,在专利数量上甚至超过了北汽福田、上汽通用等诸多老牌车企。

如此看来,OPPO不仅是专注产品,还在设计上积极探索手机未来的形态,同时还积极致力于汽车等其他领域的技术研发,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体验。经过持续的探索,OPPO目前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专利。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66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20年国际专利条约(PCT) 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全球排名前十。

综合来看,无论是脑洞大开的专利,还是亮眼的专利申请成绩,都无一例外的展示着OPPO长期以来对技术探索的执着,而且在这个过程中,OPPO还紧跟时代,准确的抓住了用户的多种需求。在未来,OPPO还将积极布局软硬件一体,开启生态核心入口,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融新生态,让全场景融合成为可能,至于到底会带来哪些新技术新惊喜,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