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元宇宙公司将利用AI打造元宇宙

时间:2022-02-25 16:46:3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2月23日报道,脸书母公司元宇宙平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三说,该公司正在进行人工智能(AI)研究,为的是通过语音来生成世界,改进人们与语音助手的聊天方式,并实现语言间的互译。他概述了打造元宇宙的关键步骤。

扎克伯格确信,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后继者。元宇宙是一个未来主义概念,即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工作、社交和娱乐。

他在元宇宙平台公司现场直播的“在实验室内”活动上说:“解锁这些进步的关键是人工智能。”

扎克伯格说,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类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有了它,人们将能够描述一个世界,并生成它的方方面面。在一段事先录好的演示视频中,扎克伯格展示了一个名为Builder Bot的人工智能概念。他作为一个没有腿的3维化身出现在一座岛屿上,发布语音指令来创建一座海滩,然后添加云、树,甚至一块野餐垫。

扎克伯格说:“随着我们进一步推进这项技术,你只用自己的声音就能细致入微地创造各种世界,从而展开探索并与他人分享经验。”

他说,该公司正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为的是让人们与语音助手能更自然地对话,这是朝着实现人们在元宇宙中与人工智能交流这一目标迈出的一步。他说,该公司的CAIRaoke项目是“一个完全端对端的神经模型,用于建立设备内置助手”。该公司对CAIRaoke项目技术做了演示,即展示了一家人如何利用该技术来帮助烹调炖菜,语音助手当时插话警告说,锅中已经加了盐。该助手还注意到,他们的盐不多了,于是订购了一些。

元宇宙平台公司说,它正在其视频通话设备Portal中使用这一模型,并有意将其融入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元宇宙平台公司人工智能业务副总裁杰罗姆·佩森蒂说,该公司将严格限制基于CAIRaoke技术的新型助手的反应,直到它能确保该系统不会生成冒犯性语言。

佩森蒂说:“这些语言模型非常强大……所以我们正为控制它们付出巨大努力。”

扎克伯格还宣布,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通用的语音翻译器,目的是提供涵盖所有语言的语音到语音即时翻译服务。该公司先前已为其人工智能系统设定了翻译所有书面语言的目标。

最近,在发布了一份惨淡的收益报告后,这家社交媒体企业的市值缩水了三分之一。该公司在打造元宇宙的新重点业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并更改了公司名称,以反映这一雄心。本月,元宇宙平台公司宣布,“现实实验室”——该公司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业务部门——2021年净亏损102亿美元。

佩森蒂说,该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审核元宇宙中的内容和活动。他说:“我们在自己的主要平台上大量使用人工智能来从事审核工作……元宇宙有点不同,它更加实时。”佩森蒂说,这是一项“不断演变的工作”,而该公司仍在制定管控元宇宙活动的各项政策。

在这场以人工智能为焦点的活动上,扎克伯格说,元宇宙平台公司正在为让人工智能解读和预测元宇宙中会出现的互动类型做准备,方法是研究“自监督学习”——在该学习过程中,人工智能得到的是原始数据,而不是在处理大量带标签的数据方面接受培训。

扎克伯格说,元宇宙平台公司还在研究自我中心数据,这涉及从第一人称视角看世界。他说,该公司构建了一个由13所大学和实验室组成的全球联合体,以建立有史以来最大的自我中心数据集——Ego4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