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联华电子将在新加坡新建晶圆厂 预计投资50亿美元

时间:2022-02-25 16:45:59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4月份宣布投资约36亿美元,扩充12A厂产能的晶圆代工商联华电子,又在准备在新加坡新建工厂,提升在新加坡的产能。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联华电子是计划在新加坡新建一座晶圆厂,毗邻他们在新加坡的12i厂,新工厂将被命名为12i P3厂。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联华电子在新加坡新建的这一座工厂,将采用22nm和28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他们认为在5G、物联网和汽车电子应用需求的推动下,厂商对22nm和28nm制程工艺有强劲的需求。

联华电子在新加坡的12i P3厂,将分期建设,一期计划在2024年年底投产,计划的月产能是30000片晶圆,投产后将为签订了长期供应协议的客户代工晶圆。

从联华电子已建成的晶圆厂的命名方式来看,他们将在新加坡建设的12i P3厂,同已在新加坡的晶圆12i厂一样,将是12英寸晶圆厂。联华电子也表示,他们很期待扩充在新加坡的12英寸晶圆代工产能,也证实了是12英寸晶圆厂。

新建一座晶圆厂,也就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外媒在报道中提到,联华电子方面预计新工厂投资约50亿美元,他们已经将今年的资本支出,提高到了3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