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喀布尔机场爆炸机密曝光,美英炸锅!

时间:2021-09-01 13:45:2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8月26日,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3名美军在内的上百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宣称对袭击负责。而美国军方现在似乎在将这一致命袭击造成的死亡归咎于英国。

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图源:人民视觉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图源:人民视觉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五角大楼声称,在26日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前,美军曾请求关闭爆炸发生区域所在的,被称为“艾比”门(Abbey Gate )的喀布尔机场一处大门,但英国希望保持这个大门的开放,以继续撤离阿富汗人。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得到的机密电话会议记录显示,五角大楼官员们提前得知喀布尔机场将可能发生会造成“大规模伤亡”的袭击,在袭击发生前24小时的一次会议上官员甚至警告说,“艾比”门就是袭击可能发生的“最高风险”区域。

爆炸袭击后正在警戒的英国士兵,图源:人民视觉爆炸袭击后正在警戒的英国士兵,图源:人民视觉

在爆炸袭击发生当天早些时候,美军指挥官制定了在当天下午关闭“艾比”门的计划,但仍决定让大门保持开放更长时间,以允许英国继续通过这个大门从附近的酒店撤离相关人员。仅仅6个小时后,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ISIS-K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炸死了包括美军人员在内的近200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二驳斥了将喀布尔机场发生的致命袭击归咎于英国的报道,他在接受BBC和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在爆炸袭击发生前,英国应对疏散工作采取了缓解措施。

在爆炸袭击中丧生美军遗体运抵美国本土,图源:视觉中国在爆炸袭击中丧生美军遗体运抵美国本土,图源:视觉中国

拉布称,英国此前已经警告民众远离喀布尔机场,因为有可靠情报显示恐怖袭击即将发生。

拉布告诉天空新闻:“我们通过‘艾比’门把我们的文职人员从处理中心接了出来,但除了确保文职人员在机场内的安全之外,说当时是我们在促使让机场大门保持敞开的说法是不属实的。”他还向BBC表示,英国当时采取的任何行动都不需要让这个大门“保持敞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