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Facebook强硬回应英国监管机构:否决Giphy交易毫无道理

时间:2021-09-08 22:47: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Facebook今日强硬回应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称否决Giphy交易毫无道理。另外,CMA是否有权否决该交易也有待商榷。

早在2020年5月,Facebook宣布将收购GIF图片搜索引擎Giphy。交易完成后,Giphy将与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深度整合。据预计,这笔交易的规模约为4亿美元。

虽然Facebook已经完成了这笔交易,但CMA上月中旬表示,可能会强制Facebook放弃这笔交易,将Giphy全部股份再次出售。CMA主要担心该交易会损害其他社交网站的利益,称Facebook可能会利用此次收购,拒绝其他社交媒体平台访问Giphy的GIF图片。

今日,Facebook致信CMA,称出售Giphy的全部股份将是“非常不合理和不适当的”。Facebook还称,监管机构应该仔细权衡这一决定,即下令出售一家不在英国开展业务的公司。此外,作为一家英国监管机构,是否有权要求Facebook执行一项“全球撤资”,还值得商榷。

CMA之前曾表示,全球有数百万人在使用Giphy的GIF图片,如果Facebook将它们从TikTok或Twitter等其他平台上删除,可能会让人们停止使用这些社交媒体网站。此外,Facebook也可以利用其对Giphy的控制,要求竞争对手交出更多的用户数据。

而Facebook表示:“这一合并有利于竞争,也符合英国所有使用Giphy和我们服务的人的利益,无论是开发者、服务提供商,还是内容创建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