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印度宏观经济基本面处于良好状态 可以承受缩减

时间:2021-09-07 14:48:53 | 来源:

首席经济顾问 KV Subramanian 周二表示,印度宏观经济基本面强劲,能够承受美国央行退出货币刺激措施或“缩减恐慌”的影响。

许多经济学家表示担心,新兴市场无法承受 2013 年发生的“缩减恐慌”市场混乱的重演。

直到上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还没有确定何时开始缩减。不过,他曾表示,如果美国就业继续复苏,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这样做。

央行每月缩减约 1,200 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的进程将标志着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换档,并可能动摇全球资本流动。

从强劲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中汲取信心,苏布拉曼尼安表示,印度不应担心缩减恐慌。“事实上,我们的宏观经济基本面,无论是通胀,还是经常账户赤字,是否是我们的外汇储备,以及所有其他指标……它们清楚地表明我们的宏观经济基本面非常强劲。

“我绝对不认为他们应该像我刚才提到的那样令人担忧,这是因为已经采取了几项改革措施和供给侧措施,”他说。

他说,尽管当时没有实施封锁或限制,但这些措施已经能够防止通货膨胀率达到两位数,就像全球金融危机后发生的那样。

“与此同时,通过政策推动——资本支出和过去一年半宣布的改革,投资驱动的增长已显着实现。因此,我确实预见到,每当缩减发生时,我认为印度将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来承受这种情况,”他说。

他表示,当前财政期间的增长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GDP增长应符合经济调查的预测。

他说,在结构改革、政府推动资本支出、金融部门清理和快速接种疫苗的支持下,印度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这将有助于重振接触密集型服务业。

他说,银行业现在已经形成了缓冲来抵御即将发生的不良贷款,公共部门银行 (PSB) 的净利润在 2020-21 年增至 31,816 千万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