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为什么是时候购买第一支太阳能股票了

时间:2021-09-08 14:54:56 | 来源:

在过去十年中,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一直是最难投资的太阳能股票之一,中国的价格竞争和不断增长的产能阻碍了全面的盈利能力。即使是像First Sola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SLR)这样的盈利领导者,其股价在过去 10 年中也下跌了 6%,在此过程中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波动。

如果您一直在观望这个行业,那么现在是买入 First Solar 股票的时候了,因为该公司正在重新进入增长模式。它摆脱了给公司带来压力的遗留资产,并投资于其最擅长的领域,即制造行业领先的太阳能电池板。几年后,我们可能会回头看,这是业内最好的太阳能股票。

First Solar的发展历程

在过去的十年中,First Solar 发生了很多事情。近 20 年来,该公司是太阳能电池板制造领域的行业领导者之一,但在过去 10 年中,它见证了来自主要在中国制造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板的竞争加剧。这场竞争挤压了利润,迫使 First Solar 比近五年前的计划更快地升级其制造技术。

该公司还看到太阳能项目开发成为一项高利润业务,通过 yieldco 8point3 Energy Partners 发展自己的项目开发和融资业务作为回应。

综合起来,到 2016 年左右,First Solar 已经建立了一家垂直整合的太阳能公司。但该行业正在转向更加模块化的商业模式,削弱了各个角落的垂直整合公司,并迫使 First Solar 做出反应。过去三年,First Solar 出售了大部分项目开发业务、运营和维护业务,甚至 8point3 Energy。剩下的是领先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仅此而已。

这个想法是,从长远来看,更多地关注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将使 First Solar 更具竞争力和更有利可图。该策略可能正在奏效。

First Solar 的稳定业务

尽管经历了种种动荡,但 First Solar 的收入在过去五年中一直相当稳定。与此同时,随着新制造工艺的上线,净收入一直在稳步上升,推动了更高的利润率。同时,我提到的简化的商业模式导致运营费用降低。

结果是一家公司规模更小,但在其更有限的业务中利润更高。从逻辑上讲,下一步将是为业务加油并扩大收入增长能力。

First Solar 如何成为成长股

First Solar 最近宣布了两项主要的制造扩张计划,其产能将翻番。第一个是在美国投资 6.8 亿美元,到 2023 年底将增加 3.0 吉瓦 (GW),2025 年将增加 3.3 吉瓦。第二个是在印度投资 6.84 亿美元,到年底将增加 3.0 吉瓦2024 年和 2025 年的 3.3 吉瓦。管理层预计 2024 年的总容量为 16 吉瓦,高于今年的预期出货量 7.6 吉瓦至 8.0 吉瓦。

这些产能增加将使 First Solar 的太阳能电池板产量翻一番,并应有助于推动收入增长。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长期仍在下降,这将抵消部分产量增加,但价格下降已经放缓,因此我们应该看到未来四年收入接近翻番。

如果收入确实增长,毛利率保持不变或增加,并且运营成本的增长速度不会快于收入,我们应该会看到 First Solar 的底线显着改善。我正在寻找的是公司大幅提高其资产回报率,即净收入除以资产。作为制造商,这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可以观察管理层如何有效地部署资本。

您可以看到资产回报率正在提高,并且随着更多容量上线,我预计这个数字会跃升至两位数。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是太阳能的巨大增长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