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发现不吃主食可能会影响寿命 使寿命缩短

时间:2021-09-08 20:55:35 | 来源: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一项调查研究显示,不吃主食可能会影响寿命,使寿命缩短。研究结果发现主食(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小于全天摄入总能量的40%或者大于全天摄入总能量70%,都会增加死亡风险,缩短寿命。

营养学家指出,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摄入远远不能满足人体需要,会导致人体机能,比如葡萄糖减少就会导致大脑思维活动受影响。

研究发现,大脑每天需要约130克淀粉主食提供能量,若不足可产生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焦虑不安等,严重影响大脑思维。

此外,胃里少了淀粉食物,身体的能量供应就成了问题,就只好从蛋白质里分解。蛋白质分解供能产生大量废物,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促进大肠的腐败菌增殖,容易导致肠道疾病。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年人每餐主食需要2-3两米饭.或者1-2个馒头。一日三餐中,应该至少有一餐以全谷物和薯类作为主食。适当比例的粗细搭配可以减少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损失。

自 快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