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太阳如何影响月球——以微小铁粒子为例

时间:2021-09-08 11:42:23 | 来源:

北亚利桑那大学 (NAU) 的研究人员最近在月球表面发现了一些重要线索,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它。表面上到处都发现了微小的铁纳米粒子,这些纳米粒子与地球上发现的任何东西都不一样。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冒险了解原因。

最近由北亚利桑那大学博士生 Christian J. Tai Udovicic 和副教授 Christopher Edwards 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太阳辐射可能是比以前认为的更重要的月球铁纳米粒子来源。这两项研究都属于 NAU 的天文学和行星科学系。

月球的问题在于与地球不同,它缺乏任何类型的保护磁场或大气。这与小行星撞击和太阳辐射相结合会产生奇特而独特的结果。两者都能分解月球岩石和土壤,形成各种大小的铁纳米粒子,有些大,有些小。这些纳米粒子足够大,可以被环绕月球运行的卫星上的仪器检测到。

据 ANI 报道,NAU 的两位研究人员 Tai Udovicic 和 Edwards 的研究利用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JAXA) 航天器的数据,以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铁纳米颗粒在月球上形成的速度。

Tai Udovicic 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太阳风对月球表面演化的影响很小,但实际上它可能是产生铁纳米粒子的最重要过程。由于铁吸收大量光,因此可以从很远的地方检测到极少量的这些粒子——这使它们成为月球变化的重要指标。”

令人惊讶的是,较小的铁纳米粒子的形成速度似乎与阿波罗登月任务返回的样本中的辐射损伤速度相似,这暗示太阳对它们的形成也有很大的影响。

“当我第一次并排看到阿波罗样本数据和我们的卫星数据时,我感到震惊,”泰乌多维奇说。“这项研究表明,太阳辐射对月球不活动变化的影响可能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不仅使月球表面变暗,而且还可能产生少量可用于未来任务的水。”

由于 NASA 正准备在 2024 年之前将世界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登陆月球表面,因此了解太阳辐射环境、其影响和可能对月球造成的资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阿尔忒弥斯任务。

Tai Udovicic 最近获得了美国宇航局空间科学与技术未来研究人员 (FINESST) 奖,他计划将这笔赠款用于未来的研究,并将他的目标研究范围扩大到整个月球。他还渴望仔细观察和研究神秘的月球漩涡,其中一个最近被选为即将到来的月球涡旋漫游车的着陆点。他还想继续他对月球温度和水冰稳定性的研究,以帮助未来的任务。

“这项工作帮助我们从鸟瞰的角度了解月球表面如何随时间变化,虽然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我们希望确保当我们重新登上月球时,这些任务得到支持最好的科学。这是自 70 年代阿波罗时代末期以来成为月球科学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Tai Udovicic 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