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埃隆马斯克现在吹捧两腿类人特斯拉机器人

时间:2021-09-08 11:42:19 | 来源:

在吹捧将特斯拉公司的汽车变成机器人出租车但尚未实现的计划两年多后,埃隆·马斯克举办了另一场关于自动驾驶开发的高技术活动。

轮子上的机器人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他现在用腿塞住一个。

在围绕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和数据标记进行了大约 90 分钟的工程演讲后,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在公司的人工智能日活动期间将舞台让给了一个穿着和走路像机器人一样的人。

“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拥有一个基本上看起来像这样的原型,”马斯克周四晚间表示,在穿着紧身白色西装和黑色头盔的人表演了一个技术 - 弗雷德阿斯泰尔舞蹈序列之后不久。

50 岁的马斯克比在 2019 年 4 月特斯拉自动驾驶日期间更加谨慎,他没有对公司的车辆何时能够实现无人驾驶做出任何预测。他还回避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涉及急救车辆的碰撞现场发生近十几起碰撞后对特斯拉 Autopilot 展开正式缺陷调查的话题。

富国银行证券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机器人揭示的兴奋可能会在近期提振股价。”他将特斯拉评级为持有。他警告说,NHTSA 调查和其他问题可能是“更相关的中期驱动因素”。

截至周五纽约时间上午 9 点 40 分,特斯拉股价上涨 1.8% 至 685.47 美元。

开放许可

在几次演讲中,特斯拉强调了它在内部设计的半导体方面取得的进展,这些半导体为用于其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大脑提供动力。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考虑将其技术授权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活动期间展示的 D1 芯片对 Dojo 至关重要,Dojo 是特斯拉计划用于模拟和视频培训的超级计算机。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明年应该让 Dojo 运营,并在活动结束后在推特上介绍了其能力。

如果特斯拉继续授权其技术,它最终可能会与英伟达和其他汽车行业芯片供应商竞争。

“英伟达在这方面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因为 CUDA(他们的编程语言)是行业标准,”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的半导体分析师 Christopher Rolland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工程师不愿意学习新语言。但这对特斯拉来说仍然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取得进展

虽然 Aurora、Cruise、Waymo 和 Zoox 等竞争对手正在使用相机、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的组合来追求自主性,但特斯拉正在开发一种纯粹基于“视觉”的系统,使用安装在其车辆上的 8 个摄像头来处理其工程师的内容指的是实时的三维“向量空间”。

特斯拉人工智能总监安德烈·卡帕蒂 (Andrej Karpathy) 讲述了一系列视频,展示了该公司的汽车在交通和停车场进行谈判。其他工程师谈到了特斯拉 1000 人的强大数据标记团队和模拟能力。

“看起来捕捉鸟瞰图的多摄像头功能似乎有所改进,”伦敦 HBL 银行有限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 Ijteba Ali Agha 说,他熬夜到凌晨 2 点观看演示。“安德烈解释了很多技术方面的东西——公司似乎在进步。”

无人驾驶?不,但是作为副驾驶的汽车怎么样:QuickTake

马斯克在 Autonomy Day 上预测,到去年年中,特斯拉将有 100 万辆汽车上路,这些汽车将完全能够自动驾驶。该公司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它告诉当局,它作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推销的 Autopilot 和更高级别的功能仍然是需要持续人工监督的 2 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丹·艾夫斯 (Dan Ives)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认识到,其当前流程存在缺陷,必须通过实时人工智能进行显着改进,才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真正的 FSD 的最终理想目标。”“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问题,过去一周来这一问题愈演愈烈。”

擎天柱

活动结束时的大部分问答环节都集中在 Tesla Bot(代号为 Optimus)上,它将在其人形头部配备用于 Autopilot 的摄像头,并在其躯干中配备一台“全自动驾驶”计算机。

“当然,它的目的是友好,并在一个为人类建造的世界中导航,消除危险、重复和无聊的任务,”马斯克说。他举了拿起螺栓并用扳手将其连接到汽车上,然后去商店取杂货的例子。

未来,“体力劳动将是一种选择,”他说。“如果你想这样做,你可以,但你不需要这样做。”

马斯克有在实际产品准备好之前很久就推出原型和销售愿景的历史。2017 年 11 月,特斯拉推出了一款尚未投产的 Semi 卡车。它最早被推迟到明年,部分原因是去年 9 月推广的更大的电池面临挑战。

“Elon 有远大的愿景,”Loup Ventures 的分析师 Gene Munster 说。“对于投资者来说,特斯拉机器人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新事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