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Troy Teslike:全球特斯拉车主对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包使用率约11%

时间:2021-09-02 08:55:39 | 来源:互联网

跟踪特斯拉的市场研究机构Troy Teslike本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的超过1.7万名特斯拉车主中,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包的使用率只有大约11%。

出于多方面原因,特斯拉FSD功能包一直备受争议,主要原因在于该功能包名不副实,无法让车辆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特斯拉仅仅是承诺,未来将发布软件更新,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

目前,这个功能包包含的功能主要来自特斯拉此前的Enhanced Autopilot,涉及Autopilot自动巡航、自动变道、自动泊车和车辆召唤等。然而在美国,在推出FSD功能包之后,特斯拉同步进行了1万美元的涨价。特斯拉还表示,未来随着更多功能的发布,实现全自动驾驶,这个功能包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使用率数据,即购买该功能包的车主比例数据,很好地表明了车主对特斯拉兑现这一承诺的信心。与此同时,这对于特斯拉的财务业绩也非常重要,因为无论用户是否购买FSD,特斯拉每辆车都已经安装了必需的硬件。如果车主购车时同步购买FSD功能包,特斯拉就能获得更高的利润。

Troy Teslike的研究显示,FSD的使用率在2019年出现大幅增长,当时特斯拉刚刚将Enhanced Autopilot升级为FSD。但随着该功能包的涨价,使用率出现了明显下降。此外,中国和欧洲的销量增长也带来了影响,因为在这些市场FSD的功能用处不大,并且与美国市场相比,在这些市场实现真正的全自动驾驶的道路要更加漫长。

此外,意料之中的是,更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车主购买FSD功能包的比例远高于价格较低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

Troy Teslike统计的数据截至到2021年7月。随后,特斯拉推出了FSD包月套餐,预计这将有助于提升FSD的使用率。

真正带来变化的可能是FSD Beta软件的全面发布。该软件的发布已被推迟了多次,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表示,这应该会在大约1个月内发布。在美国,预计这将大大提升FSD的使用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