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天价赔偿上热搜!沃尔玛解雇工作16年残疾员工,需赔偿1.25亿美元

时间:2021-07-19 14:47:58 |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许康

7月19日,据外媒消息,大型连锁企业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因开除一名工作约16年的残疾员工,被判赔偿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

据悉,这位被辞退的员工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近日,沃尔玛调整了她的工作时间,该员工拒绝这一安排。沃尔玛便以其长期缺勤为由,将她开除。该员工表示,她必须保持严格的作息规律和生活安排来稳定病情,公司新的工作日程更改将会影响自己休息。

随后,该问题被反映给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该委员会对沃尔玛进行残疾歧视诉讼,并提交相关证据。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对此表示,沃尔玛工作日程安排的突然改变给该员工带来诸多身体、精神上的痛苦,并且沃尔玛直接拒绝了该员工提出想要恢复之前工作日程的要求,同时解雇了她。

该案件在威斯康星州的绿湾市庭审,陪审团最终认为沃尔玛违反《美国残疾人法》,判决沃尔玛赔偿1.25亿美元。

面对上述判决,沃尔玛发言人称,沃尔玛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对该员工的日程调整是相对合理的。此外并表示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要求难以实现,因为联邦法律允许最高判决金额是30万美元。

截至发稿前,沃尔玛股价微跌0.07%,报141.5美元/股,总市值达20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016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