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冬奥会赛事转播创新高

时间:2022-02-28 13:46:4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总播放量超8亿,APP累计下载量突破4亿,累计激活用户数超1.4亿,超2000万用户生成了属于自己的“数字雪花”……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发布信息,宣布在刚刚结束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赛事转播收获了亮眼的传播数据。

据介绍,根据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版权合作协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官方转播机构。此届冬奥会上,央视频平台实现了全场次赛事直播,全覆盖16个比赛日、3个赛区、569场比赛,直播时间超过550个小时,和亿万受众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共109块金牌的诞生。2月4日至2月20日,央视频北京冬奥会总播放量超8亿,其中开幕式播放量达2892万,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播放量达1296万。凭借丰富的冬奥内容以及独家8K VR沉浸式观赛、AI等先进技术,央视频迅速成为2022年春节APP界新晋顶流,累计下载量突破4亿,累计激活用户数1.4亿。

冬奥会期间,央视频每天推出观赛指南主题长图,为用户观赛提供了及时详尽的信息。此外,央视频多角度解析冬奥,推出《冰雪之约》《一起看冬奥》《北京日记》《让世界充满爱》等多档原创节目,备受用户的关注和喜爱。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冬奥会报道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4K/8K转播等多项技术应用全球领先。央视频也推出“VR看冬奥”产品,超过80小时的现场直播/点播,让用户在身临其境的虚拟空间中,观赏冰球、单板滑雪、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冰壶、短道速滑6项热门运动和美轮美奂的开闭幕式。央视频还引入了“AI智能剪辑”技术,让冰雪运动的速度、力量、技巧与美感得到极致绽放。其中,“谷爱凌夺冠”AI智能剪辑视频第一时间成片后,迅速登上央视频首页推荐焦点位,两小时内播放量超过500万。(窦新颖)

(编辑: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