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日媒:岸田内阁推出经济安全法案

时间:2022-02-28 13:46:2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岸田文雄首相的内阁25日通过了一项加强日本经济安全的法案,以减少与迅速变化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环境相关的风险。

报道称,加强经济安全是岸田文雄提出的主要政策议程之一,而新冠疫情也促使政府重新考虑该国的供应链战略。

报道指出,该法案主要关注四个领域: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加强供应链的稳定,在开发尖端技术方面促进公私合作,以及对敏感技术的专利保密。

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小林鹰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济安全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的国家能够以独立的方式作出决策,而不是被其他国家的举动所左右。”

据报道,该法案将在目前召开的国会会议期间审议,政府希望它在6月之前在国会获得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