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杭州姑娘搬新家一口气买了5个厨房“神器” 小家电“攻占”年轻人厨房

时间:2022-02-28 10:46:56 |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上一代人眼里的智商税 年轻人眼里的做菜神器

“不理解空气炸锅,买回来以后,除了空气,就没有炸过别的。”这是笑果文化在北京三里屯做的“不理解”系列户外广告中的一个,吐槽生活中各种不能理解的事。

空气炸锅到底是智商税,还是神器?对于这个问题,杭州的林小姐最有发言权。去年搬新家,她一口气买了5个厨房小家电,其中一个就是空气炸锅。

空气炸锅、早餐机、干果机、自动烧烤机……最近几年,这些上一代人眼里的智商税,却成了年轻人厨房里的神器,大举“攻占”厨房。

搬新家一次买了5个厨房“神器”

几百块钱的空气炸锅

PK掉上万元的烤箱

早餐来不及做?用空气炸锅来急救:吐司“空气”一下,肉片“空气”一下,加上蔬菜,5分钟搞定。

去年下半年,林小姐搬新家,几乎把市面上的网红厨房小家电“撸”了个遍,一口气买了空气炸锅、早餐机、干果机、桌面饮水机、电蒸锅等5件小家电。

在所有的小家电里,空气炸锅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本着“万物皆可炸”的原则,除了薯条、鸡腿等最常吃的炸物,林小姐还自行“开发”了很多“热菜”的新功能。

比如煎牛排,以前锅里煎很容易两面焦但里面还生的,她琢磨出来的办法是:先锅里煎一会儿,再去空气炸锅里“空气”几分钟,拿出来口感刚刚好。

这是传统的烤箱无法做到的。“用烤箱就是个大工程,先要预热10分钟,用完清洗也很麻烦。”林小姐说,没想到三四百块钱买的空气炸锅PK掉了上万元的烤箱,现在只有过年过节做大菜时,偶尔才会用到烤箱,基本成了闲置。

听起来有点鸡肋的干果机,也是林小姐自认为“投资”最成功的小家电之一。蔬菜、水果、肉、鱼,晚上睡觉前扔进去,第二天早上就能美美地吃到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美食,而且口感还不错。

干果机在林小姐家的另一个妙用,是每个周末给家里的宠物狗做一顿鸡肉干,放进冰箱就能吃很久。

在所有的小家电里,3000多元的桌面饮水机是最贵的一个,不过也是林小姐觉得“投资”最值得的一笔。因为喝的水是过滤过的,可以调节多挡水温和即时出水。智能饮水机+净水器的组合,喝水也变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也有“投资”失败的

越买越多收纳成了最大问题

不过,林小姐也有“投资”失败的,比如早餐机。

一边是热牛奶的煮锅,另外一边可以煎鸡蛋、火腿肠,只要换一个锅,还可以热三明治或做华夫饼,分区操作同时开工,看起来是很棒、很科学的设计。

半年使用下来,林小姐的使用体会是:颜值很高,但小也是真的小。

早餐机一次只能煎一个鸡蛋或一块三明治,相当于小朋友一顿的量。而热牛奶的小锅,往往煮了十几分钟还没开,效率远比直接扔进奶锅要低得多。

最后,半年使用一次,被锁进了不常用的阳台柜里。

“单身小年轻用用是可以的,但不适合一家三口。”林小姐说。

林小姐的闺蜜也跟她吐槽过空气炸锅,炸出来的东西总觉得少了什么,最后大家得出的结论是:没有烟火气。毕竟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是中国人骨子里对食物的偏执,连“不食烟火”的张爱玲都不能免俗。

厨房虽然“投资”有成功,也有失败的,不过最近林小姐又有了新的添置计

划:一台又能烤肉又能做火锅的多功能锅,和号称什么都能做的厨师机。

不过也有很多顾虑,比如家里烤肉会不会有油烟;单价不低的厨师机值不值得入手,以及还有一个最大的顾虑是,买来放在哪里?

餐边柜显然已放不下了,不常用的已经被锁进了阳台柜里或挂到了闲鱼。

上一代人眼里的智商税

年轻人眼里的厨房“神器”

还记得“厨房三件套”吗?电饭煲、微波炉、烧水壶,这三样可能是上一代人厨房里最常见的。豆浆机、果汁机或破壁机、烤箱,也一度成为厨房的标配。

而现在,从空气炸锅、早餐机、干果机,到温奶机、煮蛋器、自动烧烤炉……上一代人眼里的智商税,成了年轻人的“心头好”。现在像林小姐一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一个厨房可以排出好几样这样的神器。

这些网红小家电的共同点是:普遍价格不高,500元上下;体积也不大,但颜值很高,智能又健康,而且不需要花大力气清洗。

相对于动辙上万元的传统烤箱、蒸箱,是年轻人花点“小钱”就能买到的精致生活。既能吃到健康的食品,又让生活变得很有仪式感。

比如一个空气炸锅,在基本不使用食用油的情况下可以做出上百种美食;自动烧烤炉,没有火没有烟,在家里就可以来一次BBQ(户外烧烤);一台百元左右的煮蛋器,可以不老也不嫩,煮出一个标准的白煮蛋。

去年,天猫创新中心发布的《年轻代厨房小家电洞察报告》显示,厨房小家电使用趋于年轻化,90/95后占比超过小家电主力消费的40%。

之所以受到90后,特别是95后的追捧,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满足了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天猫的这份洞察报告发现,这一代年轻的“吃货”,不仅喜欢网购美食,深夜享受美食,也爱钻研烹饪,他们更偏好一个人的活动,做美食吃美食,拍照摄影,并分享到社交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