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蔚来员工数量超15000人 去年全年预计投入50亿元研发

时间:2022-02-28 10:46:4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上午消息,蔚来宣布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原则上批准,并已发布相关上市文件。本次上市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

上市以来,蔚来投入技术研发,独立研发了包括换电技术、NOMI、三电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等核心技术。蔚来的人员规模和研发实力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末,蔚来员工数量超15000人,其中研发人员4,809人,总员工人数相比2020年增长95.9%。

研发方面,蔚来三季度研发支出11.9亿元,环比增长35.0%。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27亿,全年预计投入50亿元研发。在2021年中国30万元以上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8%,位列第一。

在2022年,蔚来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端布局,将交付三款基于最新的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包括将于3月28日开启交付的蔚来首款中大型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以及后续交付的ET5和ES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