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火箭公司

时间:2022-02-28 14:16:20 | 来源:

谈到太空发射,人们常常觉得 SpaceX 成为了所有头条新闻。

SpaceX 是唯一一家定期将火箭发射到轨道然后将它们降落在地球上的公司。它是唯一一家想出如何将火箭降落在海上船只上的公司。这是一家拥有自己互联网网络的火箭公司。为什么,美国宇航局甚至把合同交给了SpaceX,让宇航员重返月球!

所以,是的,在地球上,SpaceX 是一件大事。但另一家公司在另一个星球上可能是一个更大的交易:火星。

偷马斯克的风头

我们早就知道,火星是 SpaceX 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痴迷。事实上,SpaceX 最近的最大成就是即将进入轨道的 Starship 可重复使用的巨型火箭,它首先被设计为将殖民者送往火星的交通工具。

但SpaceX并不是唯一一家将火星放在心上的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3.48%)赢得的不是一份,不是两份,而是三份美国宇航局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的工作合同。

在这些奖项中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奖项中,洛克希德将制造火星上升飞行器 (MAV),这是美国宇航局将火星表面样本带回地球的计划的关键部分。

MAV 最早将于 2026 年被带到火星。到达那里后,它将等待 Perseverance 漫游者目前正在收集的样本的交付,然后发射到火星轨道。在那里,MAV 将把样本转移到欧洲航天局 (ESA) 的地球返回轨道器航天器,以便返回地球,预计在 2030 年代初至中期的某个时间到达。(欧空局于 2020 年 将价值 5.545 亿美元的地球返回轨道飞行器合同授予当地航空航天冠军空中客车公司。)

另外,洛克希德公司还宣布,它还被聘请建造美国宇航局样本检索着陆器的“巡航阶段”,这艘宇宙飞船将把 MAV 带到火星。最后,洛克希德的第三份合同是建造 MAV 的“地球进入系统”——太空舱将在其航程的最后一段航程中保存样本,穿过地球大气层,由美国宇航局收集.

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意味着什么

美国宇航局表示,洛克希德将为其设计和建造 MAV 的工作获得 1.94 亿美元的报酬,该 MAV 注定将成为“第一枚从另一个星球发射的火箭”。Sample Retrieval Lander 巡航阶段将为洛克希德带来另外 3500 万美元的净收入,而地球进入系统合同目前价值 260 万美元,用于初步设计工作。

因此,洛克希德公司在从火星取回毅力号的岩石、土壤和空气样本方面所扮演的几个角色,总共可能只收到 2.32 亿美元——或者只有欧空局支付空客公司建造地球返回轨道器航天器的一半现金.

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整体太空业务的背景下,这三份合同可能看起来很小。去年,太空为洛克希德的营收贡献了超过 120 亿美元的收入,正如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数据所证实的那样,营业利润率为 9.3%,非常可观。

再说一次,钱本身可能不是这里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获得吹牛的权利,成为第一家从另一个星球发射火箭的公司,以及公司将从成功完成任务中积累的技术专长。

尽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国防承包商而闻名,但它在历史上也一直是美国太空领域最大的参与者之一——例如,贡献了阿特拉斯五号火箭,这些火箭一直是(至少在火神到来之前)美国的主力军发射联盟太空舰队。然而,随着 SpaceX 的规模越来越大,并从 NASA 赢得越来越多的工作,洛克希德公司保持在太空技术前沿的能力已经减弱。

成功完成其在火星上的任务将有助于保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太空中的相关性,并有助于保持其每年 120 亿美元的太空特许经营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