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Lucid现金充裕但能否应对通胀

时间:2022-03-01 15:43:20 | 来源:

Lucid Group(LCID9.98%)在 2 月 28 日星期一收市后公布收益。这是一份备受期待的报告,因为投资者将看到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生产和交付情况如何,以及它是如何航行的通货膨胀和持续的供应链限制。

Lucid 的生产、交付、预订数量、Lucid Air 电动轿车生产线的进展以及 Gravity SUV 的计划是需要关注的重点。但这家电动汽车 (EV) 公司的现金状况和支出计划以及包括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在内的短期逆风如何影响其财务状况也是如此。

现金头寸

截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Lucid 的净现金头寸为 48 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它在 7 月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Churchill Capital IV的合并筹集了 44 亿美元。12 月初,Lucid 宣布了 2026 年到期的 17.5 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本金总额。该交易包括购买额外 2.625 亿美元票据的选择权。

Lucid 在其股价高得多时筹集了这笔额外的现金。初始转换率为每 1,000 美元本金票据 18.2548 股普通股,相当于每股 Lucid 股 54.78 美元——是周五收盘价的两倍多。事后看来,这笔交易看起来很棒,因为 Lucid 能够利用其飞涨的股价筹集更多现金来投资该业务。

2021 年 12 月 20 日,Lucid 宣布全面行使可转换票据,为其提供了 20.1 亿美元的额外现金。因此,投资者应该预计到 2021 年底,Lucid 的现金头寸将接近 70 亿美元。

支出计划和通胀影响

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Lucid 管理层表示,48 亿美元的现金足以为公司 2022 年的运营提供资金。管理层还宣布,将在 2021 年至 2026 年期间将 Lucid 的资本支出 (capex) 提高 6% 至 7%,包括将未来几年的 3.5 亿美元资本支出转移到 2021 年至 2023 年的时间范围内。投资者应听取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看看 Lucid 是否提供了其支出计划的最新信息,以及其现在较高的现金状况是否足以支付其 2023 年的大部分开支。

在利率上升和通胀环境下,维持净正现金头寸更为重要。更高的成本和利率使融资成本更高,并增加了项目成本。由于之前的股价较高,通过提早筹集现金来避开债务市场是一个关键举措。但鉴于该公司多年来不太可能盈利,Lucid 可能需要在 2023 年或 2024 年筹集更多现金。

除了通胀对 Lucid 现金状况的影响外,投资者还应了解管理层预计通胀将如何影响其短期至中期目标,以及它是否会破坏其部分生产计划甚至延迟盈利能力。

供应链挑战和轻微召回

特斯拉、福特汽车公司和其他电动汽车公司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Lucid 在努力与供应商建立关系时容易受到供应链挑战的影响。投资者应听取管理层关于供应链挑战对公司电池生产和制造能力影响​​的评论。

谈到供应链挑战,Lucid 上周向客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正在召回 203 辆 Air 轿车,但预计只有两到三辆汽车会出现实际缺陷。召回的原因很小,但 Lucid 确实表示这是由于其供应商之一制造的前支柱减震器造成的。如果 Lucid 预计今年会进一步召回,以及其供应商网络是否足够可靠以避免未来出现问题,投资者应听取有关召回的最新信息。

保持长远的眼光

Lucid 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投资论点,但在电动汽车领域仍然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选择。过滤掉噪音并专注于对公司长期成功至关重要的事情是在波动加剧期间抑制情绪的最佳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