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2-07-25 10:47:47 | 来源:媒体滚动

7月23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启动大会上,提升月首个主题活动——以“数智北疆算网共生”为主题的内蒙古首届“东数西算”算力网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据了解,提升月期间还将举办主题展览、数字技能进社区、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启动大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内蒙古大学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各方将通过政企、校企间的深入协作,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呼包鄂乌智慧城市建设一体化、科技研发、算力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底座,为“数字内蒙古”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数字经济发展“大动脉”。在全区开通5G基站超过1.2万个,千兆光纤覆盖超过200万户,实现超高速网络入户到家。不断夯实算力网络基础,数据中心机架超过2.3万架。积极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发展,特别是在工业领域,打造了40座国内领先的5G智慧矿山,成为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先进示范区。服务百姓民生,持续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推广5G消息、视频彩铃、咪咕视频、云游戏等应用,让用户畅享数字美好生活。持续打造“全千兆﹢云生活”服务体系,推广全屋智能、健康养老、在线教育、智慧社区等特色应用,为全区家庭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发挥自身网络、技术、数据和资源优势,确保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积极为内蒙古数字经济安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与内蒙古大学“算力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双方将在移动通信、算力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与物联网等领域深入合作。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与内蒙古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内蒙古经济学会、华为、中兴等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了“内蒙古算力网络产业联盟”并发表倡议书。

作为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成果的窗口,会议现场设置了专题展,聚焦内蒙古“数字素养”与“东数西算”两方面发展情况,受到与会者的热烈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