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aceX猎鹰9号发射53颗星链卫星,今年第33次发射

时间:2022-07-25 13:46:19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7月25日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21:38(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8分),SpaceX猎鹰9号搭载53颗星链卫星,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

执行此次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编号为B1062.8,这是其第8次执行飞行任务,此前曾执行过GPS三代04星、GPS三代05星、“灵感4”(Inspiration4)、“公理一号”(Ax-1)、尼罗河星301(Nilesat301)以及2次星链等7次任务。

发射后大约8分45秒,猎鹰9号芯一级火箭成功降落在大西洋附近的无人回收船上。

本次发射是SpaceX七月份的第6次发射,2022年的第33次发射。本次成功发射了53颗星链卫星。至此,星链升空卫星数量达到2957颗,距离3000颗卫星只差一次专属发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射距离上一次发射仅有44小时。

IT之家了解到,SpaceX猎鹰9号于北京时间7月23日在雾中发射46颗星链卫星,成功完成第32次发射任务。作为参考,去年SpaceX总共才完成了31次发射。因此SpaceXCEO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发射次数创下新纪录,祝贺SpaceX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