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乐普医疗总经理张志斌年薪210万待遇好 公司曾掏钱请专家讲课涉嫌贿赂

时间:2022-07-25 13:45:4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乐普医疗的张志斌已经在公司供职多年,去年终于上任为公司总经理,运营商财经将简单介绍一下他的生平履历。

张志斌,1976年出生,今年46岁。

官方介绍,他有研究生学历,但是并未公开毕业院校的具体信息。

张志斌曾先后担任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西北大区经理和北京大区经理。后又在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做了几年总经理。

进入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后,张志斌从市场部总监做起,后被提拔为公司副总经理。

去年4月,乐普医疗(300003)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指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技术总监蒲忠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任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职务,将专注于公司宏观战略发展和创新研发业务。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经蒲忠杰先生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任职资格审核通过后,公司聘任副总经理张志斌先生担任总经理职务。

今年4月,乐普医疗(300003)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60亿元,同比增长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亿元,同比下滑4.58%。

公告显示,总经理张志斌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10万元,在公司中薪资待遇排名第一,放眼众多医疗企业也是非常好了。

乐普医疗是致力于泛心血管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平台型企业,目前主营业务覆盖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三大板块,其中医疗器械是核心业务。

然而前几年,乐普医疗曾收到了一份由上海市青浦市场监管局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该《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4月6日至9日,相关医学会和医师协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十九届南方国际心血管学术会议。

乐普医疗与医师协会签订协议,委托该医师协会承办4月8日乐普医疗在该学术会议上的卫星会,邀请了8位前来参加南方会的专家作为乐普卫星会的主持和授课专家。

青浦市场监管局认为,乐普医疗为了达到宣传其产品的目的,会议前帮助专家制作上述授课的讲义、PPT等,并将乐普心脏起搏器产品的基本情况、数据等内容提供给专家。

这种通过向授课专家给付讲课费、帮助制作讲义、PPT的形式召开学术会议,影响了专家的授课内容,达到向参会医生宣传产品、影响参会医生专业判断的目的,从而获得了竞争优势。

这一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了对“利用职权或者影响力影响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进行商业贿赂的行为,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

宣传产品要遵守法律法规,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