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郑州、深圳富士康高价招工备货iPhone 14,奖金高达9200元

时间:2022-07-25 15:45:31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徐诗琪

按照往年惯例,苹果将在9月的秋季发布会上推出iPhone新机,而国内的供应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生产。

近日,全球最大iPhone生产基地——河南郑州富士康,又开出了高额奖金吸引工人进厂。

根据富士康官方招聘App“我要聘”7月23日发布的消息,iDPBG事业群(负责iPhone成品组装)对普工开出了最高9200元的“返费”。返费是指工人保证一定工作时长后可拿到的奖金。招募公告显示,对于制造部门关键工站的工人,在职90天以上且有效出勤满55天,即可拿到最高8700元返费,而介绍人可拿500元奖励。

一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数年的工人证实了这一情况,他表示,近期厂里每天有三四千人前来面试。不过,这还不是工价最高、招工需求最旺盛的时期,“现在生产的都是预订单,也就是备货,一般到九月新机发布以后,如果畅销,招工的力度会更大,工价也更高,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上万人面试。”

深圳富士康也承担了部分iPhone的生产工作。同样在7月23日,富士康龙华与观澜厂区也宣布提高返费,最高奖6480元。一位深圳当地的招工中介表示,目前小时工的工价也达到了27元每小时的高位。

此前,长期跟踪苹果供应链的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iPhone 14系列在大陆市场可能比iPhone 13更受欢迎,经销商需要通过更多的预付定金来确保稳定供应。而台媒《工商时报》则援引供应链人士消息称,iPhone 14下半年出货量可能达到9000万至1亿台。

根据choice数据,截至发稿,“苹果概念股”板块今日跌1.25%,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等“果链”明星股均有1%-2%的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