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移香港与工银亚洲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率先实现5G网络切片技术应用

时间:2022-07-25 16:46:17 | 来源:通信世界网

近日,中国移动香港(中移香港)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工银亚洲)签署合作备忘录,结合双方优势,以领先科技提升个人银行及企业金融服务。凭借中移香港的5G网络切片技术,工银亚洲率先实现离行式ATM自动柜员机的「金融专网」概念,成为本港首个5G网络切片实例。未来,中移香港将联同工银亚洲应用相关技术,拓展更多金融服务,进一步体现5G技术赋能银行业务创新、迈向智慧银行的愿景。

中移香港与工银亚洲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由中移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及工银亚洲主席兼执行董事高明女士主礼,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并发表早前在工银亚洲离行式ATM自动柜员机所进行的5G网络切片测试的成果。

左起: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副行政总裁李冬先生、副行政总裁王超明先生、主席兼执行董事高明女士、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先生及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博士出席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

5G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也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中移香港携手工银亚洲,在多个离行式ATM自动柜员机进行5G网络切片应用测试。在此次技术测试中,依托中移香港的专属5G网络资源,实现【金融专网】概念,技术顺利通过测试,印证5G网络切片技术能满足银行业在金融相关应用上对网络稳定性、安全性、高网速、低时延及高量传输的严格要求。

网络切片

网络切片是5G网络区别于4G网络的标志性技术之一,与传统的4G移动网络“一条管道,尽力而为”的方式不同,5G网络切片技术旨在基于统一硬件基础设施提供多个端到端的逻辑“专用网络”,每个网络切片从接入网到传输网再到核心网实现逻辑隔离,可适配各种类型服务的需要,满足大容量、低时延、超大连接以及多业务支援的需求。利用网络切片服务不同垂直行业,是运营商拓展行业客户、催生新型业务、提高网络价值的重要技术手段。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联合工银亚洲进行5G网络切片技术的深度探索,以解决离行网络搭建耗时过长、固网资源无覆盖等痛点为目的,在工银亚洲多个离行ATM进行了一系列5G网络切片与应用结合的测试。此次技术验证中,为工银亚洲提供了专属的5G网络资源,实现“金融专网”的概念。技术验证的成功,证明5G网络切片技术能充分满足工银亚洲各种金融相关应用的需求。同时也体现了5G网络切片技术的敏捷部署、资源的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等优势。作为首个金融业5G网络切片技术应用的范例,未来,中国移动香港将协助工银亚洲在全港离行ATM规模部署。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将持续利用5G网络切片技术的优势,深入拓展金融业及更多行业,协助客户解决行业痛点,助力客户数智化转型,共同打造香港未来智慧城市。

工银亚洲将透过中移香港的5G网络切片技术,开拓更多离行式金融服务。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表示:“今年适逢中移香港服务香港25周年,25年来,我们扎根香港、服务香港,始终致力于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优价】的数字化服务。目前中移香港拥有超过500万客户,为全港最大的流动电讯营运商。中移香港致力于成为香港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的支撑者和香港5G发展的引领者,我们拥有全港领先的5G技术和应用实践,5G客户超过160万,并先后为多个企业客户度身订制5G的应用和实践方案,推动优质5G服务融入市民生活和千行百业。这次中移香港与工银亚洲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合力打造了本港首个金融业5G网络切片技术相关应用范例,进一步彰显了中移香港全面领先的5G技术和应用实力。未来,我们将携手工银亚洲,在信息化服务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先进的数字技术共同推动香港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为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数智】驱动力。”

工银亚洲主席兼执行董事高明女士表示:“智慧金融是未来银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金融科技则是未来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工银亚洲一直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的发展理念,将数字化转型视为重要发展战略,致力透过金融科技手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近年已研发推出多个市场首推的创新产品,为香港带来崭新的金融业务模式与用户体验。本次工银亚洲和中移香港联手,在本港金融同业中率先实现5G网络切片技术应用,成为本行科技引领策略又一里程,为后续金融业在5G领域的应用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工银亚洲将持续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银行业务,致力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全新智慧银行生态,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

今后,中移香港与工银亚洲将持续运用5G网络切片技术的优势带来更高端、更全面、更前沿的创新金融服务体验,助力香港迈进智慧银行新纪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