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加快内部审计数字化转型 山东农担精准服务“三农”

时间:2022-07-25 16:46: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在济南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座谈会。座谈会上选取5家企业作典型经验介绍。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情况,从搭建数字化审计平台、优化审计现场管理方式、拓展审计思路、创新数据驱动审计模式等方面交流了内部审计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做法及经验。

山东农担分享交流经验山东农担分享交流经验

近年来,山东农担公司坚守政策性定位,加快数字化转型,多措并举撬动农村金融供给,精准服务破解“三农”融资难题。截至当前,累计为全省“三农”领域提供担保贷款1147.8亿元,扶持了全省20.3万户农业经营主体,是全国首家累计担保突破千亿大关的省级农担公司。

山东农担通过体系化监督和专项审计推动担保业务与审计深度融合,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和体制机制上,以审计整改的实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整改对账销号机制,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见实效,针对近年政府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完成整改销号。

此外,还通过创新数字化审计模式,加快内部审计数字化转型。设计建成嵌入担保业务系统的审计平台,实时跟踪业务数据。积极探索创新数字化审计模式,运用信息系统审计方法、SQL数据库分析技术,扩展审计监督范围。加强担保业务审计与数据审计融合,促进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协同,推动由事后监督向全流程防控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