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台积电三年将投资1000亿美元提高产能 供应商股价攀升

时间:2021-04-01 13:47:26 | 来源:新浪财经

台积电周四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提高芯片产能,应对市场对新工艺日益增长的需求。

台积电已计划今年投入高达280亿美元的创纪录资本支出,但在最近的趋势和发展下,提高产能的需求呼之欲出。台积电承诺要与各行各业的客户合作,克服汹涌而来的芯片需求。

“台积电预计将在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来增加产能,以支持先进半导体技术的生产和研发,”台积电在回应当地媒体报道的声明中称。 “台积电在与客户紧密合作,以可持续的方式应对他们的需求。”

受此消息鼓舞,台积电供应商股价攀升,东京电子一度涨4.9%,Screen Holdings Co.涨幅一度高达6.3%。台积电股价也上涨了2%左右。

据媒体报道,台积电CEO魏哲家致客户的信中写道,台积电的晶圆厂过去一年一直以超过100%的利用率运行,但还是供不应求。他补充道,台积电在招聘数千名新员工,许多新工厂也在建设中,台积电将从2022年初暂停晶圆降价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