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聚焦中国算力大会丨新型数据中心,助力加快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时间:2022-07-25 19:46:57 | 来源:媒体滚动

有孚网络副总裁商彦强参加2022中国算力大会专家座谈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6月22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通过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指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要加快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能够提高产业全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发展起到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在数字经济时代,全社会数据总量呈爆发式增长,需要对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和关联分析,数据计算、传输和应用需求也大幅提升。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逐步成为支撑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

具备高安全、高算力、高能效的新型数据中心正在以强大的支撑能力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作为领先的新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有孚网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存储、计算、网络、安全等全链条、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打破数据要素融通环节的壁垒,帮助产业降本、提质、增效。

有孚网络创立于2001年,以新型数据中心、云计算等为主营业务,为金融、教育、科研、新零售、生命科学等各行业用户提供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不断迈进。

有孚网络在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拥有多个高标准数据中心,已形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经济枢纽布局,致力于为高端客户群提供高可靠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

今年,有孚网络相继推出有孚原力超算平台服务、有孚云智算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帮助用户快速构建和部署应用,提升开发效率,为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有孚网络拥有电信、联通、移动等多家运营商的优质带宽资源。去年12月,有孚网络接入国家(上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改善企业用户的用网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多互联接入方式,提供不同需求下的增值业务服务,为网间互联新生态发展供能。

有孚网络数据中心利用多项安全技术确保数据安全,流量清洗设备可防护各类大流量攻击,做到安全防护无死角;在数据恢复方面可以做到瞬间恢复,传输带宽精简数据立即可用;并且采取多种部署模式,复制策略灵活开放式架构,充分节约灾备扩展成本。

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拥有20多年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经验的有孚网络,正在以完善的服务体系、资深的客户服务团队、“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