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南非三国志:MTN开始谈判收购Telkom,加强与沃达康竞争

时间:2022-07-25 19:46:32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消息(蒋均牧)MTN集团开始就收购国内竞争对手南非Telkom进行谈判,这一联合将有助于其加强与沃达康(Vodacom)当地子公司的竞争。

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证实了MTN和Telkom之间的初步谈判,不过双方补充称,目前还不确定交易是否会完成。

Telkom部分为国家所有,MTN表示,如果谈判取得进展,它将通过股票或股票加现金的方式来收购这家运营商。

对MTN而言,巩固其在本土市场的地位是自然而然的一步。它在过去两年,针对被其视为非核心业务的领域启动了一项资产处置计划。

除了减轻债务负担外,该公司表示还将利用筹集的现金专注于非洲业务。

然而,收购Telkom肯定会带来监管问题,因为这几乎会让MTN在南非处于领先地位。

Telkom是南非第三大运营商,GSMA智库估计其在第二季度拥有1680万连接,而MTN和沃达康分别为3900万、5140万。

这一联合也将有利于MTN推出5G和推进4G,MTN和Telkom在南非最近完成的拍卖中都获得了频谱。

2021年时,彭博社首次报道MTN有意收购Telk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