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高温带火“吃冰经济”:线上冰品团购“烧旺”线下生意,大牌平价冰淇淋受追捧

时间:2022-07-15 12:45:50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雷强 张越熙

近日,江浙川渝一带成为全国高温中心,局部地区气温已超过40℃,预计高温天气将盘踞至本周末。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带火了“吃冰经济”,7月15日,京东到家、美团等平台发布“吃冰”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四川地区“冰品”搜索量同比增长超192%,相比高话题度的网红雪糕,大牌平价雪糕依旧是今夏雪糕消费主流。

大牌平价冰淇淋受青睐

根据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全国冷饮雪糕销量持续走高,冰棒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189%,冰淇淋销售额环比增长109%,棒棒冰环比增长138%。

相比高话题度的网红雪糕,大牌平价雪糕依旧是今夏雪糕消费主流。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平台上,巧乐兹甜筒、伊利苦咖啡、可爱多甜筒、和路雪雪糕、八喜冰淇淋、蒙牛绿色心情等热销常客,牢牢占据今夏销量TOP榜单。雪糕冰淇淋销售TOP5品牌是:和路雪、伊利、蒙牛、美丰和明治。

此外,据美团数据显示,平台线上冰品套餐团购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54.2%,从地域看,喜欢热辣的四川人在夏季也展示出了对冰的热爱,自小暑以来,当地“冰品”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达192.1%,高温省份江苏和浙江则分别有69.4%和33.1%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消费者也流露出对本土老字号品牌雪糕的偏爱。东北大板在东北地区更加热销,广州消费者对美丰雪糕有所偏爱,西安消费者则钟爱本地品牌米旗(Maky),北冰洋鸳鸯雪糕、小豆冰棍等成为北京热门之选。

年轻人更爱“微醺”汽泡酒

不止雪糕,酒饮、水果等消暑佳品亦十分受欢迎。90后和Z世代对“微醺小甜水”的偏好,让汽泡酒成为今夏消暑新秀。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上,汽泡酒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了310%。夏日夜宵常备的啤酒销售环比也增长了74%。

饮品中,凉茶销售额环比增长201%,冷藏豆浆销售额环比增长180%,冷藏果汁、碳酸饮料等也有近70%的增长。随着气温升高,各地对应季水果的即时性消费需求也更加强劲。根据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上数据,龙眼的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510%,葡萄环比增长148%,桃、李等应季水果也均实现翻倍增长。

为抓住夏日吃冰热点,迎合年轻人通过线上搜索购买美食的消费习惯,以川菜、火锅、烧烤为主打菜品的餐饮商户纷纷在美团上推出刨冰、雪花冰、绵绵冰、雪糕加冰、冰品万花筒等花式冰品套餐。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小暑以来,提供“冰品”相关团购套餐的商户数同比增长了96.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