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由于电话公司正处于好转期 投资者在决定购买股票之前必须权衡一些关键因素

时间:2022-02-16 15:38:18 | 来源:

由于其高收益股息,古老的电信巨头AT&T(NYSE:T)多年来一直是收入投资者的最爱。但该公司正在经历多年的转型,其中包括即将削减股息。

减少股息是必要的。在大流行之前的几年里,AT&T 进行收购以创建一个娱乐帝国时,陷入了巨额债务的泥潭。在该公司面临大量资本支出以实施其 5G 网络之际,这些行为使该公司走上了一条危险的财务道路。

约翰·斯坦基 (John Stankey) 于 2020 年接任 CEO 时,他采取措施恢复 AT&T 的财务健康,其中包括削减股息和取消公司的媒体收购。在决定投资 AT&T 之前,最好了解这些变化如何为投资者带来好处和坏处。

投资 AT&T 的优势

AT&T 重新关注其电信根源是投资者的胜利。尽管美国电信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的电信业务依然火爆。

在其 2021 年全年业绩中,作为行业最有价值客户的 AT&T 后付费电话用户净增至近 320 万。这比过去 10 年的总和还要高。

AT&T 的通信部门,包括其移动电话和有线业务,第四季度收入增长至 302 亿美元,同比增长 2.4%,连续第五个季度同比增长。该部门 2021 年全年收入为 1147 亿美元,比上年的 1100 亿美元增长 4.3%。

强劲的设备销售推动了 AT&T 的收入增长。第四季度设备收入同比增长 6.2%,达到 65 亿美元,这是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客户升级到了价格更高的 5G 设备。由于许多旧设备无法使用更快的 5G 网络,设备销售应该会继续增长。

AT&T 的 WarnerMedia 娱乐部门(包括流媒体服务 HBO Max)也表现良好,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15.4%。WarnerMedia 将在第二季度的某个时间与有线电视公司Discovery合并,分拆时 AT&T 的投资者将获得大约 0.24 股新公司的股份。这让投资者拥有了一家成功的娱乐公司的股权。

AT&T的缺点

尽管 AT&T 取得了成功,但该股仍远低于 33.88 美元的 52 周高点,在撰写本文时每股交易价格约为 24 美元。该股下跌的一个关键原因是股息削减。

2 月 1 日,AT&T 宣布其年度每股股息将从 2.08 美元削减近一半至 1.11 美元。分红将在华纳媒体分拆后发生。

但股息削减并不是投资者唯一的失望。AT&T 的转型努力将需要一段时间,远远超出华纳媒体的分拆。

John Stankey 表示,AT&T 目前正处于转型的“中间阶段”,该公司努力控制债务,同时管理其 5G 网络所需的资本支出。这不是一项小任务。

为了获得更多频谱以加强其 5G 网络,AT&T 去年 2 月花费了 234 亿美元,今年又花费了 90 亿美元。这些类型的支出对 AT&T 控制其债务的尝试提出了挑战。

投资或不投资 AT&T

尽管存在挑战,但从长远来看,AT&T 成功的要素是存在的。该公司 2021 年在其通信部门的表现证明该公司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提供服务。

其减少债务的行动超出了削减股息和分拆华纳媒体的范围,这将把华纳媒体的债务转嫁给新公司。AT&T 还着手削减整个组织的成本。该公司去年减少了超过 30 亿美元的成本,因为它努力实现总计 60 亿美元的成本削减。

结果,其净债务与 EBITDA 的比率在第四季度末为 3.22。AT&T 的目标是到 2023 年底降至 2.5。

由于 AT&T 的转型正在进行中,投资者要到第二季度华纳媒体分拆之后才能真正了解该公司的表现。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结果将是对新 AT&T 业绩的第一印象。

与此同时,值得等待购买股票。如果您已经拥有股票,请继续持有。AT&T 看起来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成为值得在未来再次投资的电信股票。它只需要证明它可以继续复制其 2021 年的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