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格兰仕反对日本象印实施防收购预案 期望在全球化上发挥力量

时间:2022-02-16 14:46:23 |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日本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的最大股东,格兰仕日前通过视频发布《致第77次定期股东总会中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的各位股东》,希望于2月17日召开的定期股东总会通过格兰仕的董事提案并反对实施防收购预案,期望相关股东“一起为象印的光辉未来进行考虑”。

1918年成立的象印是日本高质量消费电器制造商和销售商,产品包括电饭煲、电器水瓶和真空水瓶等。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影响力,格兰仕于2021年10月增持象印股份至约15.5%的股权,成为象印最大的单一股东。此前,格兰仕向象印提出了董事候选人提案,推荐2名能为国际化作出贡献的外部董事,但在象印的股东大会上被否决。今年1月,象印发布了“董事会对股东提案的意见的相关公告”,并公布“关于引进大量收购我司股份行为的应对预案(防收购预案)”。

对此,格兰仕在2月7日用视频形式发布《致第77次定期股东总会中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的各位股东》,希望于2月17日召开的定期股东总会通过格兰仕的董事提案并反对实施上述防收购预案。

在视频中,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表示,对于业绩低迷,不能采取有效的破局对策的现管理层不是最优的。同时,在没有具体危机的情况下,引进有可能让股价下跌的“防收购预案”,会让人怀疑是现经营层的保身之策,这让我们对象印的将来感到担心。“我们是为了促进象印进一步的发展和未来,希望得到各位股东的理解。2022年,象印应在全球化上发挥其力量,让世界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外,梁惠强指出,象印高额分红不利于企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要将利润投资未来,提供优秀员工的回报,维持及获得更多的人才。

尽管双方有“不同的声音”,但两家企业产品合作开发进展良好。据相关媒体报道,象印和格兰仕共同开发的产品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向市场,首先会在日本市场推出,新产品会在格兰仕的中国工厂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