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Twilio股票从历史高位下跌55% 现在可以买入吗

时间:2022-02-15 16:16:28 | 来源:

在过去几个月的这家科技公司抛售期间,Twilio(NYSE:TWLO)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该股在 2021 年初达到 400 多美元的峰值,但当时的估值是销售额的 36 倍,尽管公布了强劲的财务业绩,但在 2021 年的收益报告中未能给投资者留下足够的印象。

现在 Twilio 已经从这些高点下跌了 55%,该公司的估值要低得多——在报告第四季度收益之前,该公司的销售额约为销售额的 13 倍。分析师预计该季度将出现疲软,营收增长较低,但 Twilio 一直在努力,发布的数据远好于预期。在公司报告这些结果后的几个小时内,股价飙升了 25%。凭借低廉的估值和出人意料的强劲收益,现在是时候购买 Twilio 了吗?

Twilio 是领先的消费者参与平台,可让企业更好地与客户沟通。如果您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将食物送到您的手中,或者参加了一次从送货员或司机那里收到短信的叫车旅行,那么您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 Twilio 的产品。Twilio 使构建这些沟通渠道变得容易,但它们允许复杂的公司更多地与他们的用户群互动。该公司在美国政治选举季节看到增长放缓和客户流失增加,当时它的收入大幅增长,但它仍然打破了华尔街对第四季度的预期。

一份炙手可热的财报

分析师正在寻找 7.7 亿美元的收入,但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 8.43 亿美元。它还报告每股净亏损 0.20 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高 0.02 美元。这是在其客户数量强劲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的,该数量同比增长 16% 至 256,000 名。去年,该公司从美国政治运动中受益匪浅,使用 Twilio 通过消息传递接触选民,因此 Twilio 看到这些季度的客户增加这一事实令人印象深刻。

真正令投资者高兴的是首席执行官在准备好的讲话中对盈利能力的评论。在电话会议之前,Jeff Lawson 强调了到 2023 年实现非公认会计准则盈利的目标。Twilio 并不是一家盈利的公司——它在 2021 年亏损了 9.5 亿美元——因此这种对盈利的承诺对股东来说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努力。

该公司还强调了让投资者微笑的指引。Twilio 重申,它预计至少在未来三年内,其有机收入将继续同比增长 30% 或更多,管理层正在指导有机收入同比增长 33%。Twilio 是一家收购型公司,因此确保公司利用收购来支持其业务而不是成为收入增长的唯一动力至关重要,Twilio 对持续有机成功的指导令人鼓舞。

什么仍然可以烧伤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收入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与过去几年相比仍然低于预期。该公司在过去八个季度中有五个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62%,远高于 Twilio 在第四季度公布的同比增长 54%。与过去两年公司财务状况相比,投资者已经看到了这种平庸的趋势。34% 的同比有机增长是过去两年中最慢的,Twilio 的第四季度净扩张率是自 2020 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的——即使你排除了去年同期的政治收入。

Twilio 是一个相对周期性的业务,它从美国的政治竞选活动中受益匪浅,利用其产品吸引选民。2020 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从这项活动中获得了极大的好处,这使得这些比较不太清楚。然而,这可能表明 Twilio 开始放缓,它可能正在离开其生命周期的增长阶段——这是投资者可能不想听到的。

光在隧道的尽头

过去几周,整个科技领域一直在缓和,许多公司在公布强劲的收益结果后已经能够反弹。由于对通胀的担忧,这些公司受到重创,但本季度的收益表明,像 Twilio 这样的许多股票并未受到通胀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该行业可能已准备好反弹。

长期以来,Twilio 的主要担忧一直是其继续有机增长和盈利的能力,这两个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并且前景看好。由于预计这两个主要风险将在未来几年得到缓解,投资者应该对 Twilio 的未来感到兴奋,这就是我认为今天的股票值得购买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