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湖北2021年双创战略团队公示:多个光芯片项目入围

时间:2022-02-15 14:46:2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15日消息(南山)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1年度“省双创战略团队”拟立项项目名单。全省共有73个项目入围,其中包括多个光芯片和光器件项目。

据悉,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是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同组织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项目。面向十大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领域,遴选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思路清晰、产学研合作成果显著、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或成果转化能力、预期效益明确的科技创新战略团队和自主创业战略团队,给予资金、科研项目、平台等系统支持,引导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向企业和生产一线集聚,促进人才与科技、产业、资本深度融合。

入围的光芯片和光器件项目包括:

武汉盛为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25Gb/s光芯片的高效封装测试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创业团队;

武汉永鼎光通科技有限公司,800GQSFP-DDFR4光模块开发创业团队;

武汉敏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用于高速光通信的25Gb/s光探测及光发射芯片研制与产业化创业团队。

此外还有多个通信行业项目入围。如下: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5G基站智慧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创新团队;

武汉昊天希禾科技有限公司,用于5G网络增强的智能反射面(RIS)天线创业团队;

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2.4GWifi射频滤波器关键技术攻关创业团队;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载网智能管控融合系统研发及应用科研科技创新团队;

锐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传感与激光用特种光纤研发科技创新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