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在线教育公司刚刚超出了一些低预期

时间:2022-02-11 14:43:39 | 来源:

Chegg(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HGG)的股票在这家在线教育公司发布第四季度收益报告后上涨了 16%。

收入同比增长 1% 至 2.075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 1.925 亿美元和管理层预期的下降 5% 至 6%。其调整后的净收入下降 18% 至 6350 万美元,即每股 0.38 美元,也超出预期 0.07 美元。

市场对 Chegg 第四季度收益的反应比其对 11 月上一份报告的反应要热烈得多,当时该股在一天内损失了近一半的价值。然而,Chegg 的股价仍比去年 2 月的历史高点低了近 75%。

投资者是否应该考虑在财报反弹后买入 Chegg 的股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Chegg的封锁后放缓

Chegg Services 提供该公司基于订阅的在线教育和辅导服务,占 2021 年总收入的 86%。其余来自处理教科书租赁的所需材料部门。

2020 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呆在家里并参加在线课程,大流行给这两个领域都带来了利好。

收入变化(同比)

2019财年

2020财年

2021财年

切格服务

31%

57%

29%

所需材料

17%

56%

(14%)

全部的

28%

57%

20%

数据来源:CHEGG 10-K 文件。YOY = 同比。

但随着更多学校重新开学,这些顺风在整个 2021 年减弱。较低的大学入学率和劳动力短缺加剧了其必需材料部门的放缓。

尽管如此,Chegg 到年底仍拥有 780 万 Chegg 服务用户,比 2020 年增长 18%。其毛利率在 2021 年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 67%,但其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 利润率仍从 32% 扩大至 34%,因为该公司控制了运营费用。

2022年将继续放缓

Chegg 预计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同比增长 1% 至 3%,全年增长 7% 至 9%。

管理层还指导今年毛利率在 70% 至 72% 之间。它将这种扩张归因于 Chegg Services 更高的收入组合,这将减少公司对利润率较低的必需材料部门的整体依赖。

然而,随着 Chegg 加大对上个月收购的语言学习平台 Busuu 的投资,调整后的 EBITDA 利润率可能在第一季度降至 28%,全年降至 32%。

基于这一前景,Chegg 认为其调整后的 EBITDA 在第一季度和 2022 年总体上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没有吸引力的估值和长期挑战

Chegg 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为 28 倍,收入超过 5 倍。对于一家成长中的公司来说,这些估值是合理的,但 Chegg 对个位数收入增长和持平收益的指导并不支持它们。

投资者可以在这个市场上轻松找到具有可比估值的增长更快的股票。Alphabet的预期市盈率为 24 倍,但分析师预计它今年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将超过 Chegg。在线教育公司Coursera没有盈利,但它带来了卓越的销售增长。它的股票交易价格是销售额的六倍。

与此同时,Chegg 的批评者继续声称 Chegg Study 是其 Chegg 服务平台的“家庭作业帮助”部门,通过将家庭作业问题外包给在线导师来帮助学生作弊。这些批评可能会迫使 Chegg 在其平台上实施更严格的学术诚信控制,从而可能降低其整体受欢迎程度。

现在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购买 Chegg

Chegg 股票在 2021 年初成长型股票的反弹中过热。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市盈率超过 90 倍,这对于该公司而言显然是一个不可持续的估值,因为它已经摆脱了大流行的封锁。

因此,Chegg 随后的下跌只是重新调整了其估值,而其对 2022 年增长缓慢的预期表明它可能会有更大的下行空间。投资者应避开 Chegg,转而专注于更强大的科技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