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今天阿里巴巴股票大涨

时间:2022-02-09 14:36:57 | 来源: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ABA)的股票在今天上午的早盘交易中上涨了 6.4%,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1:15 上涨了 5.9%。

收益似乎是由于两个因素的结合。一个可能只是在昨天下跌后“逢低买进”,当时人们普遍猜测大投资者可能正准备出售阿里巴巴的股票。其次,周二的消息表明,中国国家支持的投资基金可能正在购买本地股票,这可能会在短期内为受挫的中国股票提供支撑。

昨天,主要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写道,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文件,阿里巴巴正在注册 10 亿股新股,这些新股可以作为美国存托股票发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这背后的含义是,要么阿里巴巴正在寻求在美国 ADS 中发行基于股票的员工薪酬,要么某些内部人士正在寻求出售大量从未在美国 SEC 注册的股票

阿里巴巴的一位大型内部人士是科技控股公司软银,它是全球科技领域的大投资者,最近由于科技行业的惨烈抛售而面临压力。全球科技股抛售可能会给软银带来筹集现金的压力。

作为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软银仍持有阿里巴巴近四分之一的股份,因此阿里巴巴股票可能成为软银出售以筹集现金的主要选择之一。当然,鉴于阿里巴巴的股价已从历史高点下跌了 60% 以上,看到大型投资者在如此低的水平上纾困,这将是令人痛苦的。

因此,周一的走势可能只是从昨天的下跌中反弹。如果事实上软银是一个真正的“强制卖家”,有些人可能会看到机会。这意味着软银出售股票的原因并非阿里巴巴的基本面。鉴于该股的市盈率仅为明年盈利预期的 13 倍,一些投资者可能会看到阿里巴巴股票的巨大时间价值。沃伦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就是其中之一。当然,围绕软银出售的猜测只是在这一点上:猜测。

此外,彭博社今天报道,中国国家支持的基金周二介入买入沪深 300 指数的本地股票,帮助该指数从 2.4% 的跌幅反弹至仅下跌 0.6%。

当然,阿里巴巴并非在沪深 300 指数交易,而是在香港和美国进行交易。不过,看到中国政府出手阻止本地股票跌至一定水平,可能会提振所有中国股票的人气。如果政府将介入这里购买股票,则进一步的近期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

请记住,在购买中国股票时,无论它们在哪里上市,中国政府都可以给予,也可以带走。在过去的一年里,阿里巴巴当然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因为政府对其业务进行了严厉打击,对其处以罚款,并迫使某些行为和资产剥离以推动更多竞争。这就是为什么阿里巴巴下跌如此之多——甚至超过其他大盘股竞争对手。

在经历了中国股市糟糕的一年和该国近期疲软的经济指标之后,当其他央行似乎准备加息时,中国央行已转向降息。现在,政府似乎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支撑这些水平的股票。

因此,对于那些了解风险的人来说,在去年表现不佳之后,进入 2022 年的中国股票总体上可能看起来不错。阿里巴巴当然是表现出色的候选人,但实际上整个中国科技行业比以前便宜得多。如果你有一个最爱——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其他名字——现在可能是去购物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