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格芯发布靓丽财报 预计今年芯片抢购潮将持续

时间:2022-02-09 12:45:53 | 来源:财联社
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格芯发布靓丽财报 预计今年芯片抢购潮将持续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二盘后,全球第三大晶圆代工大厂格芯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由于财报数据和业绩预期超过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股价周二盘后大幅上涨。格芯高管还预计,在全行业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抢购芯片的热潮在今年仍将继续。

格芯周二收涨2.9%,收于56.05美元,盘后一度大涨7%。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较其每股47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9%,超过了美股芯片股的整体涨幅。

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0.9亿美元同比增长74%至18.5亿美元,当季净利为43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EPS) 0.8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24亿美元。剔除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和其他项目后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8美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1.05美元。

这一数据好于分析师和格芯自己此前的预期。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EPS为0.11美元,营收为18.1亿美元,而格芯此前给出的预期EPS为0.09 - 0.13美元,营收预期为18 - 18.3亿美元。

格芯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考菲尔德(Thomas Caulfield)在财报声明中表示:“今年还签署了越来越多的长期合作协议,已经有30家客户承诺将投资超过32亿美元,继续扩大我们的全球制造足迹,以支持强劲的需求…我们执行得很好,相信我们将在2022年实现又一个收入和盈利强劲增长的年份。”

细分来看,格芯智能移动设备芯片收入同比增长24%至8.88亿美元,通讯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销售额同比下降3%至3.04亿美元,家庭和工业“物联网”销售额同比增长20%至2.54亿美元,汽车芯片销售额同比增长121%,至9300万美元;

对于未来,格芯给出了强劲的预期。格芯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截止至3月底)每股调整后收益为0.21-0.27美元,营收为18.8-19.2亿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估第一季每股盈收为0.17美元,营收为18.4亿美元。

格芯总部位于美国,是从AMD公司分拆出来的芯片代工厂商,由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所有。在IPO之后,穆巴达拉将控制该公司超过89%的股份。

格芯主要为苹果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代工制造半导体芯片。按收入计算,格芯是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企业,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