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oogle 释出首个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

时间:2022-02-11 13:45:19 | 来源:DoNews

DoNews 2月11日消息(刘文轩)目前最新的正式版 Android 系统版本为 Android 12,不过 Google 也已经为第三方开发者释出首个 Android 13 的预览版本。

Android 13 主要带来隐私设定相关功能的增强,“photo picker”可以批准指定照片、影片被特定 app 存取,而且包含云端和本地储存的内容。类似苹果在 iOS 中提供的功能,用户在选择照片时,可以不用给予整个相册的存取权限。

Google 工程副总裁 Dave Burke 表示,Android 13 会默认支持这项功能,开发者也可以通过 API 为 app 加入,同时也可以通过 Google Play 的方式推送更新,以提高 photo picker 在旧版 Android 系统的普及率。

Android 13 还加入了“附近 Wi-Fi 设备”的权限,app 需要获得用户允许才可以描述附近的 Wi-Fi 热点,同时也能不必获得设备位置信息,减少因为寻找 Wi-Fi 而透露了用户所在位置的风险。

以目前的开发者预览版来看,Android 13 会继续沿用 Android 12 采用的 Material You 设计语言,并且将一些特性扩展到更多第三方应用上,比如将 app 颜色改为与壁纸色彩更相衬的颜色。对于开发者来说,想要实现这项功能需要同时提交一个单色版本的应用图标,并加入一些代码。除此之外,Android 13 还会新增 API 让用户把第三方 app 中的功能固定到快速设置页上,简化操作。

Google 预计本次的开发者预览将进行 2 个月,4 月开始 beta 测试,6 到 7 月进行最后的稳定性调整。想要尝鲜的用户可以将这一版本刷到 Pixel 4 或更新的手机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