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两只股票可能是您投资组合的堡垒

时间:2022-02-10 15:04:10 | 来源:

从 2022 年前几周的动荡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投资者对经济中的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应对通胀压力的计划感到担忧。这很重要,因为利率上升表明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结束。这也意味着债务水平高的公司在未来再融资或发行更多债务时将面临更高的利率。因此,最先受到冲击的股票是那些估值高、可能暂时无法盈利的股票。

关注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可以让你知道一家公司是否有坚实的基础——或者没有——并且可以告诉你它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的弹性。出于这个原因,您想寻找资产负债表强劲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RK.A)和维萨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是两家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公司,可以强化您的投资组合。

1.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在堡垒资产负债表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名列榜首。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作为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有着悠久的业绩表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管理得非常好。

拥有弹性资产负债表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相对于总债务持有大量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到 2021 年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坐拥其历史上最大的现金储备——1500 亿美元。

手头有大量现金,伯克希尔哈撒韦可以攻守兼备。如果经济低迷大幅降低股票估值,伯克希尔和巴菲特准备出击。不仅如此,手头有大量现金也让公司可以灵活地进行收购或回购更多股票。

债务权益比率是一个指标,可以显示公司使用了多少杠杆。高比率意味着公司使用大量杠杆来经营业务,这可能是风险较高的迹象。比率为 2 或更高可能表明公司承担了过多的债务来为其增长努力提供资金。较低的比率 1 或更低是理想的,因为这意味着公司使用更少的债务和更多的自有资金来为运营提供资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负债权益比率为 0.24,处于该公司过去 10 年的低端。

过去五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的表现落后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然而,巴菲特有在更长时间内击败市场的历史,原因是他在投入现金时非常有耐心。

即使拥有如此庞大的现金储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的投资仍有望在通胀和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表现良好。如果这拖累了股票的估值,巴菲特随时准备利用。

2. 签证

名单上的下一家公司也是沃伦巴菲特的控股公司,这不足为奇:Visa。这家全球支付公司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到 2021 年底拥有 140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Visa 具有如此大的灵活性的一个原因是它的自由现金流:它在 2021 年产生了 150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是一个指标,显示公司支付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如购买财产或设备)后剩余多少现金.拥有大量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可能更容易偿还债务和支付股息;消极措施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

Visa 有近 180 亿美元的长期债务,但目前的债务权益比率为 0.58,这表明它没有使用过度的杠杆来为其业务提供资金。

坐拥大量现金使公司处于重新投资业务的有利位置。例如,2020 年,Visa 宣布将以略高于 5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Plaid,这是一家将金融机构与消费者金融应用程序连接起来的公司。如果监管机构没有取消这笔交易,这将是天作之合。Visa 并没有被吓倒,而是斥资 20 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 Tink的瑞典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虽然这不是公司最初希望的交易,但它应该有助于 Visa 继续推进开放银行运动。

这是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优势。像 Visa 这样能够产生大量现金的经营良好的公司可以将其付诸实践——进行大规模收购,推动其下一阶段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