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泽连斯基邀拜登访问乌克兰 然而,华盛顿并不想提这事儿

时间:2022-02-15 15:47:1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据法新社基辅2月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13日邀请美国总统乔·拜登访问基辅,以显示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华盛顿对该国的支持。

泽连斯基与拜登13日早些时候通了电话。乌克兰总统府援引泽连斯基告诉拜登的话说:“我相信,如果你接下来访问基辅……那将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报道称,在关于这次50分钟通话的内容记录中,华盛顿只字未提泽连斯基邀请拜登访乌一事。

白宫说:“拜登重申了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白宫还说:“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继续推行外交和威慑非常重要。”

乌克兰总统府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一旦“入侵”乌克兰将可能遭受的经济制裁。

报道称,泽连斯基感谢拜登源源不断地送来美国军事装备,然后说:“我们现在还不是北约成员。因此,只有一支强大的乌克兰军队才能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

另据塔斯社基辅2月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乌克兰总统府随后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邀请拜登在近日访问基辅,并希望这将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泽连斯基说:“我相信,最近几天对稳定局势而言是关键性的,你的到访将是强有力的信号,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泽连斯基还向拜登保证,基辅及乌克兰其他大城市目前安全。乌总统府援引泽连斯基的话说:“我们正在阻止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乌克兰首都及其他城市——哈尔科夫、利沃夫、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敖德萨——目前安全且得到可靠保护。”

泽连斯基指出,乌方“了解当前的所有风险,对事态的任何发展都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双方讨论了缓和紧张局势并在所有现有谈判框架内实现和平的举措。乌总统府称:“泽连斯基指出美国在争取对乌克兰的国际支持方面作出努力的重要性。”

乌总统希望,美国的支持将有助于阻止恐慌情绪蔓延。泽连斯基注意到美国及其他伙伴继续给予基辅“有力”支持的举措。他说:“我们感受到支持。我们期望,这将有助于阻止恐慌情绪蔓延。”

泽连斯基还向拜登表示,基辅愿以不同形式讨论其安全保障问题。

乌总统府指出,泽连斯基感谢拜登“对乌克兰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坚决支持”,并“指出向乌方提供有效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泽连斯基强调,“没有乌克兰的安全,就不可能有欧洲的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