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真视通登2021年度上市公司公章“消失”榜 印章一度失控好在已追回

时间:2022-02-16 14:46:5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刘庆/文

过去的2021年,A股上市公司从“抢夺公章”走到“公章消失”的怪圈,不到2021年最后一天,谁也无法料到上市公司的公章是如何失控的。

根据过去一年各上市公司公告及公开信息,运营商财经网推出“2021年度上市公司公章“消失”榜”。其中,真视通因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处于失控状态位列其中。

2021年11月26日,真视通发布关于“公司印章、证照材料失控”的公告。内容显示,真视通董事长何小波向原保管公司印章、证照的杜毅、谭伟发函,要求他们于2021年11月19日之前,将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在内的公司印章交由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将证照交由公司总部办公室指定人员统一保管。

但是即便公司董事长已经出面,可公章及证照材料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上述公司印章、证照仍未移交至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公司上述印章、证照已处于失控状态。

同一时间,深交所向真视通下发关注函,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真视通已经收到过两次深交所关注函,时间分别为8月18日和8月20日。据悉,真视通先后发布了六则延期回复关注函的公告,一直到2021年12月30日,真视通才一口气将这三张关注函都回复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1年12月份真视通遭北京证监局约谈,公司董事长何小波、总经理王小刚、董秘李春友被要求于2021年12月15日14时30分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北京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这件事还出现了时间差的争议,原因是真视通发布公告的时间点为12月21日,但北京证监会要求的时间是12月15日。

真视通公章一事折腾了小半年如今已落下帷幕。1月20日晚,真视通宣布公司印章、证照已按规定由有权管理部门保管,恢复正常使用,并表示目前公司运营管理已恢复正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