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免疫应答性别差异机制可用于防治新冠

时间:2022-07-15 08:47:49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据新华社电 相比男性,女性通常对病毒产生更强的免疫应答。

法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发现了这种差异的深层次原因,或许可以利用相关机制来帮助防治新冠。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学术刊物《E生物医学》上发表的论文说,他们测量了310名健康志愿者的α干扰素水平,志愿者包括145名男性和165名女性,年龄分布从19岁到97岁。

科学家指出,α干扰素是当机体受到病毒感染时,免疫细胞通过抗病毒应答反应而产生的一种蛋白质,在机体的免疫系统中起着重要作用。

分析显示,α干扰素会经过不同的通路诱导产生,女性经过名为TLR7的通路诱导产生的α干扰素水平高于男性,并且这一差异不受年龄影响,在80岁以上依然显现。

研究发现,经过名为STING的通路诱导产生的α干扰素水平没有性别差异,也不受年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有希望利用TLR7通路为老年女性设计更强的防治新冠方案,或利用STING通路设计对不同性别老年人同样有效的疫苗。(乔本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