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部矿业上半年经营成果创历史最好水平

时间:2022-07-15 08:47:08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芈峤 通讯员 张海) 7月11日,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西部矿业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发挥国有企业担当,按照年初工作任务目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统筹推进结构优化、模式创新、产业升级、管理提升等各项工作,集团各板块齐头并进、多点开花,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1至6月,西部矿业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利润总额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经营成果创历史最好水平。

西部矿业党委把抓好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提出“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扛起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扛起安全环保的政治责任、扛起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责任”目标任务,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西部矿业落地生根。西部矿业全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青海铜业公司白烟尘固废/污酸污水综合处理回收有价金属项目产出第一批铅铋金银渣,公司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再添新“链条”;进军绿色有机农产品产业,将旗下青海卡约初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为绿色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体验基地……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把会议精神和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各项工作实践。

面对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西部矿业统筹抓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并发挥国企担当,对公司及所属各分子公司所在地符合政策规定的101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131万元;为所属各单位7600余名职工发放价值总额1200余万元消费券,释放消费潜力;旗下三大住宅项目加大送出让利,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引领作用。

西部矿业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精准到位。目前,集团所属西部镁业公司、西矿科发公司建立超额利润分享机制、营销人员激励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机制等激励机制;与国内矿山、冶炼行业一流企业对标,聚焦8个管理领域,制定28项对标指标、92项工作任务,对标完成率为100%;通过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持续提升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