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百大集团副董事长沈慧芬年龄成谜?年薪120.7万元

时间:2022-07-14 18:46:0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在百大集团(600865.SH)的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层中,女性成员的占比非常高。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公司副董事长沈慧芬。运营商财经网对她的过往经历感到好奇,接下来将试图进行揭秘。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沈慧芬出生于1965年;但是在百度百科中,她的出生年份却变成了1966年生。虽然两个说法的差距并不大,但沈慧芬的年龄具体是多少,仍是有待商榷的。

沈慧芬的学历比较出众,是硕士研究生。她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还曾在1992年至1995年担任浙江丝绸工学院的讲师。

据悉,该校当时由纺织工业部(后为“纺织总会”)领导,并且已经开始招收研究生,后于1999年5月8日更名为“浙江工程学院”,最终经教育部批准,“浙江理工大学”在2004年5月17日正式形成。

令人意外的是,离开教育岗位后的沈慧芬进入了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分析及对外事务六年左右之后,她再度转变了职业发展的方向,成为了“杭州施威特克电源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

2003年,工作得到上级认可的沈慧芬成功来到管理层,担任股东公司Eaton Industries Company电源质量(中国区)的财务总监,后来还接触过整个北亚区的财务工作,积累了许多的经验。

在此之后,沈慧芬和百大集团的故事才正式拉开序幕。

2006年开始,她任职于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百大集团的母公司),担任总裁助理、财务部部长;之后的2008年至2009年期间,沈慧芬被调到了上市主体公司,从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一路被提拔到了副总裁。

公开数据显示,沈慧芬2021年从百大集团取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为人民币120.7万元,是所有已知年薪的高管中数额最大的;同时,她还持有公司4.683万股股份,显然很受董事长陈夏鑫的信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