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最新数据|北交所在审企业创新属性突出 机构投资者参与力度增大

时间:2022-07-14 22:46:07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黄鑫宇)近日,记者从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获悉,截至7月8日,北交所在审企业共136家,覆盖9个门类行业、31个大类行业。在审企业经营业绩甚至超过北交所现有上市公司。具体来看,这136家公司最近一年平均营业收入和平均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其中净利润增幅高出北交所现有上市公司11个百分点。净利润中位数为4444.02万元,高于北交所现有上市公司水平,净利润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55家。

据北交所披露,这136家公司在创新属性上也可圈可点,平均研发投入2698.03万元,研发强度达5.06%,近八成属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超两成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资金端方面,据介绍,当前机构投资者参与北交所的力度也在增大。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北交所市场合格投资者已超500万,社保基金、QFII均已进场,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累计超过500只,且持仓市值还在稳步增加。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证券公司自营也积极参与了北交所公开发行战略配售。共有9家企业获得公募基金战略投资,其中汇添富、华夏、嘉实、南方等北交所主题基金参与战略投资的公司数量在4家以上。

关于北交所流动性和投资价值,市场一直有各种不同声音。据市场分析人士介绍,客观而言,北交所上市公司以中小企业为主,流通盘规模小,大量原始股东即使解禁后也未必有抛售意愿。投资者以合格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为主,交易频率相对较低,持股期限相对较长。这种以中小企业和合格投资者为主的市场特征,决定了流动性水平具有自身特点。

该位市场分析人士同时表示,用发展眼光看,北交所还在起步期,市场功能有待持续完善,市场认可度需要一定时间积累。随着上市公司数量进一步增加、结构进一步丰富,市场交易机制和工具的不断丰富完善,市场将逐步集聚一批基石投资者群体,流动性基础条件必将进一步改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