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7月15日起,西宁市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

时间:2022-07-15 08:48:08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倪晓颖) 记者7月14日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7月15日至19日,西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将陆续进入暑假,西宁市教育局专门就学校暑期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工作部署,西宁市各学校(幼儿园)在放暑假前要多举措开展以防溺水、校园欺凌、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火灾、食物中毒和网络沉迷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并组织签署暑期安全承诺书,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各县区、各学校放假前对校园周边防洪沟渠进行清理排查,集中进行一次校舍、设施设备、电路、天然气管路等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暑假期间,将继续实行外出师生出宁、返宁报备制度,所有师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校须指导学生在暑期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并通过“西宁教育疫情智控平台”每日填报学生及共居人健康信息,引导学生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各学校要合理布置暑假书面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不得布置机械、重复性作业,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体育、艺术、劳动作业。鼓励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利用各类公共文化场馆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开展暑期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密切家校联系,关注有心理问题学生,加强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指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不送孩子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