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心里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时间:2022-07-15 11:45:29 | 来源:兵团日报
7月6日,吕培贵(左)给连队职工吾不拉依木·肉苏力讲解种植技术。王延顺 摄 7月6日,吕培贵(左)给连队职工吾不拉依木·肉苏力讲解种植技术。王延顺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通讯员 陈小琴

“只要勤快肯干,一定能让生活充满阳光。”这是一师十六团一连第一连长吕培贵经常勉励自己的话。

吕培贵是四川沐川人,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十余年来,吕培贵勤劳奋斗,先后成立了棉花专业合作社和农资销售合作社,不仅让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还帮助其他职工群众脱贫致富。

吾不拉依木·肉苏力是十六团一连职工,在他种植棉花的这些年里,吕培贵一有时间就到他的棉田里查看棉苗长势情况,把吾不拉依木·肉苏力的棉田当自己的棉田一样认真管理。在吕培贵的帮助下,吾不拉依木·肉苏力家的棉苗长势喜人。

自己富不算富,带领大家致富才是真的富。2019年,吕培贵成立了阿拉尔市萍丰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了连队的20户职工加入合作社,带领团场职工群众走上致富路。

多年来,吕培贵情系基层各族群众,切实帮助周边地方少数民族脱贫致富。他还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让村民有了稳定收入。除此之外,吕培贵真情帮扶英买力村的困难村民,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近5年来,吕培贵为英买力村11户村民垫付50余万元农资费用,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吕培贵说:“10年前,我单打独斗,辛苦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10年后,各种先进生产设备投入使用,让我们省工省时省成本。如今,大伙儿的收入都翻番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