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媒文章:美国科技巨头准备迎接经济衰退

时间:2022-07-25 20:46:00 |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3日刊登题为《科技巨头正准备迎接可能的衰退》的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科技巨头正准备迎接经济衰退和不确定的未来。这反过来引得人们更加忧心经济。

最大的一些科技公司——其中大多数下周将发布季度财报——最近都暗示自己将走下坡路。裁员和放慢招聘步伐的消息在硅谷随处可见。初创企业称资金正在枯竭。员工们被告知企业正在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推特与埃隆·马斯克旷日持久的“纠葛”闹上了法庭,结果尚未可知。这一点也正是该公司22日公布令人失望的财报时提到的一个原因。亚马逊正面临一场愈演愈烈的工会运动,而脸书则面临新的广告环境。国内外的监管机构都扬言要对这个行业进行打击。

社交媒体企业美国斯纳普公司的股价22日下跌近40%。21日,该公司报告的营收增幅低于预期,且拒绝预测未来的利润,因为“存在与运营环境相关的不确定性”。

失去订阅用户的奈飞公司本周再次提到“经济增长缓慢”等因素。

分析人士预测,亚马逊、微软、谷歌、脸书和苹果下周公布的数据,可能是迄今为止有关这些公司将如何应对未来几个月形势的最明确信号。彭博新闻社本周已报道了苹果公司放慢招聘和支出步伐的消息,导致主要股指走低。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美国七点市场报告研究公司总裁汤姆·埃赛说:“市场看到这些消息后,基本的逻辑是:‘哦,天哪,如果连它们都这样了,那些实力没有那么强的公司怎么办?’”

元宇宙平台公司发言人特蕾西·克莱顿说,由于经济大环境的缘故,该公司将继续对部分业务进行改革。

科技公司暂停招聘和给出悲观预测的做法与这些公司传统上享有的增长不受限制的名声形成鲜明对比,这引发了一些经济学家和华尔街投资者的担忧。在过去10年里,科技公司迅速发展,雇用了数以万计的员工,通过不断增长的利润积累了巨额的现金储备。亚马逊、微软、苹果和谷歌等公司的股价不断飙升,主导了各大股票交易所,令许多投资者变得富有。

作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它们还大大影响着人们对经济的看法,部分原因是它们依赖消费者点击率和支出的业务性质。亚马逊平台出售的卫生纸、特斯拉汽车或iPhone手机的需求只要下降,在Instagram或谷歌搜索引擎上投放的试图推销新鞋或耳机的广告只要减少,肯定会在其他领域引发不安。

近几个月来,科技行业一直在向投资者发出繁荣期即将结束的信号——亚马逊是今年早些时候发出警告的首批科技巨头之一,称自己雇用了太多的仓库工人并高估了客户需求。随着经济走出疫情模式后防控措施解除和消费习惯改变,消费者需求开始下降。

特斯拉汽车公司20日公布了高于预期的收益,但在电话会议期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其他高管也受到了分析人士的拷问。马斯克之前曾说,他对经济状况的“感觉非常糟糕”,并预计特斯拉将裁掉10%的领薪工人。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上周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我们需要更有创业精神,比我们在好日子时更有紧迫感、更专注、更不顾一切。”他说,公司将放慢疯狂的招聘速度,新员工将集中在工程和其他技术岗位上。他说:“让公司更高效有赖于我们所有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