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CIA数十名海外线人被杀被捕或被策反?

时间:2021-10-06 17:46:0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外媒曝:CIA忙发电报敦促加强“线人管理”

“今日俄罗斯”(RT)5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全球各个站点上周收到了一封电报,电报内容显示在过去几年中,有数十名CIA海外线人被杀、被捕或者被策反。

RT报道图

报道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CIA视“任务重于安全”。此外,快速的招募过程、对信息来源的过度信任和不应有的晋升都被列为CIA需要改变的问题。报道援引电报内容称,通常只要一个CIA特工能招募一个线人,他就能获得晋升,无论这个线人是否是一个成功的消息源。

CIA 资料图CIA 资料图

据报道,前CIA特工道格拉斯·伦敦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归根结底,当一个特工面临的情况恶化时,没有人会承担责任。”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发出上述电报的目的是为了敦促特工加强线人的安全和对他们的管理,并建议他们更严格地审查线人,并防范“双面间谍”。

据报道,CIA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