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Clumio将备份即服务引入Amazon S3

时间:2021-09-30 08:02:46 | 来源:

随着云支出激增,全球“备份即服务”市场正在蓬勃发展。随着企业继续采用云计算和所有 SaaS 服务,数据备份和恢复部门去年的估值为 84 亿美元,预计在六年内将增长近一倍。

事实上,勒索软件的日益猖獗,以及OVH 数据中心火灾等备受瞩目的事件,都凸显了制定强大的灾难恢复计划的重要性。数据备份和恢复在这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Clumio今天宣布了它所吹捧的业界首个专门针对 Amazon S3 的全面备份即服务解决方案,Amazon S3 是一种对象(文件或相关元数据)存储服务,可让 Amazon 的 AWS 云客户从任何地方存储数据。

在云端

Clumio 于 2017 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成立,已为其专注于 AWS 的数据备份和恢复服务筹集了约 1.86 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Clumio 已经涵盖了原生 AWS 服务,包括弹性计算云 (EC2)、弹性块存储 (EBS) 和关系数据库服务 (RDS),以及 AWS 和 Microsoft 365 工作负载上的 VMware Cloud (VMC)。在接下来的几周内,Clumio Protect平台还将为 S3 提供备份和恢复,并将副本存储在客户的 AWS 账户之外。

“Clumio 是从云端构建的,用于支持企业最关键的工作负载,S3 是 AWS 中最大、最持久的数据存储,其中包含一些最关键的数据,”Clumio 产品副总裁 Chadd Kenney 告诉 VentureBeat。

值得注意的是,AWS 有自己的内置备份智能,包括版本控制(将对象的多个版本保存在同一个存储桶中)、复制(跨 S3 存储桶复制对象)和对象锁定(使用一次写入存储对象)read-many模型),这有助于防止意外的数据删除或覆盖。但是,这些不允许公司将 S3 对象或整个存储桶恢复到特定时间点。

“您只能将对象恢复到最后一个版本——无论何时创建——而不是将其回滚到特定日期,”肯尼解释说。“在特定时间点,您无法看到整个存储桶或跨账户的一系列存储桶。”

另一方面,Clumio Protect for S3 承诺公司额外的内置“效率”,重要的是,时间点数据恢复。但是,为什么一家公司可能希望回到特定的时间——当然他们只需要在发生灾难时才需要最新的数据版本?根据 Kenney 的说法,作为其审计和合规承诺的一部分,公司可能需要访问几个月前存储桶的内容。

“版本控制和复制不提供获取 S3 存储桶过去状态的机制,”他说。“使用 Clumio,您可以通过单击任何受 Clumio 保护的 S3 存储桶的按钮来获得该状态。这种时间点恢复是客户要求的一个重要用例,以满足合规性要求,以及从帐户泄露(例如勒索软件)中恢复。”

重新站起来

大多数平台运行所谓的“责任共担”模型,平台所有者提供基础设施级别的灾难恢复和安全性,客户保留对他们自己的 SaaS 应用程序实例(例如 Microsoft 365 或 Salesforce)。

因此,最近备份和恢复领域出现了大量活动,突显了第三方服务在保护云数据方面的作用。例如,Veeam 去年被 Insight Partners以 5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而 Druva最近以超过 20 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 1.47 亿美元。在其他地方,SaaS 数据备份和恢复平台Rewind 本月早些时候筹集了 6500 万美元,此前不久,OwnBackup以 33.5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2.4 亿美元。

当然,公司可以为 S3 等服务开发自己的备份解决方案,但资源密集型流程对许多人来说根本无法实现。

“经过数百次客户对话后,很快发现,尝试为 S3 构建自己的备份解决方案的复杂性和低效率对任何企业来说都太痛苦了,”肯尼说。“S3 非常庞大,需要一个从云端构建的云原生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以提供现有数据保护产品无法以合理成本提供的所有规模和效率。”

Clumio Protect for Amazon S3 将于10 月下旬通过抢先体验计划提供,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全面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