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高速增长的数据挖掘宠儿可能会在四年内超越蓝色巨人

时间:2021-09-29 15:44:08 | 来源:

Palanti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LTR)和IBM(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BM)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科技公司。由于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平台的强劲增长,Palantir 的市值自去年 9 月直接上市以来增长了两倍。IBM 于 110 年前上市,但在过去十年中,由于难以发展其传统业务,其价值缩水了约五分之一。

Palantir 现在价值 560 亿美元,而 IBM 价值 1230 亿美元。但到 2025 年,Palantir 的市值能否飙升并超越蓝色巨人?让我们深入了解两家公司的未来计划以找出答案。

Palantir 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

Palantir 的收入在 2020 年增长了 47%,达到 11 亿美元,并且预计从 2021 年到 2025 年,其收入每年将增长 30% 以上——这意味着它在 2025 年将产生至少 40 亿美元的收入。

Palantir 的股价目前是今年销售额的 37 倍。如果它保持这种溢价的市销率,到 2025 年初它的价值可能达到 1480 亿美元,并且比今天的 IBM 更有价值。

Palantir 预计增长将受到其两个核心平台的扩张的推动:Gotham,为政府客户提供服务;和 Foundry,它为企业客户提供这些服务的轻量级版本。它的第三个平台 Apollo 为这两个平台提供了基于云的更新。

Palantir 预计,从各种不同来源收集和分析情报的 Gotham 将成为“美国政府数据的默认操作系统”。Gotham 已经为美国军方、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ICE 和其他机构的所有部门提供服务,随着政府升级其技术基础设施,它可能会获得更多合同。

Palantir 稳固的声誉还可以说服更多企业客户使用 Foundry 来分析他们的数据并优化他们的业务。

IBM 的未来计划更加模糊

IBM 的年收入从 2010 年的 999 亿美元下降到 2020 年的 736 亿美元。在这失去的十年中,IBM 剥离了较弱的业务,并试图扩展其面向云的业务。

不幸的是,IBM 无法通过扩展这些较新的云业务来抵消其传统硬件、软件和 IT 服务业务增长放缓的影响。它还努力在公共云市场上与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的谷歌保持同步。

IBM 的转型战略由去年 4 月掌舵的新 CEO 领导,该战略是在 2021 年底前将其增长较慢的托​​管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剥离给一家名为 Kyndryl 的新公司。然后它计划改进“新的“IBM 的混合云和AI 业务在两年前通过收购 Red Hat 而加速,以产生新的销售增长。

在完成 Kyndryl 的分拆后,IBM 预计其收入将在 2022 年及以后增长中个位数。然而,Kyndryl 的业务去年创造了 IBM 总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因此“新”IBM 的价值可能约为“旧”IBM 的四分之三。

如果“新”IBM 的收入在 2025 年之前每年增长 5%,那么到最后一年,它可能会产生约 700 亿美元的年收入。IBM 目前的交易价格仅为今年销售额的 1.6 倍。但是,如果 IBM 新发现的增长说服投资者支付略高的 2.0 市销率,那么到 2025 年,“新”IBM 可能价值约 1400 亿美元。

到 2025 年,Palantir 的价值会超过 IBM 吗?这取决于。

如果 Palantir 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到 2025 年,其股票的价值肯定会超过“新”IBM。然而,Palantir 的价值仍可能低于 IBM 和 Kyndryl 的总价值,后者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没有负担支持 IBM 高速增长的混合云和 AI 业务的唯一 IT 服务公司。

未来四年,Palantir 和 IBM 仍会吸引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但我相信前者的投资仍将强于后者。Palantir 的股票价格更高,但随着 IBM 试图精简其庞大的业务,其核心业务可能会继续扩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